王珉被习当局拿下细节曝光
2016-08-19


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落马的细节被披露。据称,其亲自提拔的前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彻底出卖了他。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表示,曾经与王珉“相当接近”的人士透露,自李希到达辽宁之后,其实就已经开始了对王珉的秘密调查,但一度从“贪污受贿”和“生活作风”角度抓不到王珉“涉嫌腐败和经济犯罪”的有分量的证据。于是决定把其先安排进中共人大担任一个工作委员会的副主任,以利继续对他进行秘密调查。

2014年4月,习近平旧部李希调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副省长、代省长。1年后,王珉被免辽宁省委书记之职,由李希接任省委书记。

高新的文章透露,“十八大”王珉屡屡“违反政治规矩”,特别是李希调到辽宁之后,王珉更是政治牢骚越发越大胆,越来越无所顾忌。

王珉被“双开”的通报中,官方宣布的其累累罪状中,政治内容为主,经济内容为辅: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开妄议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大吃大喝、顶风违纪,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高新的文章表示,王珉与薄熙来夫妇及王立军的关系也非同一般。薄倒台前,王珉一到辽宁省任书记后,即亲赴大连把薄熙来在当地的“政绩”猛夸一通。薄谷开来到沈阳时,王珉还亲自宴请。

王立军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期间,经常回辽宁老家,期间王珉还专门召见过王立军,由自己亲自提拔起来的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陪同。

今年4月6日,苏宏章被宣告落马。

辽宁的知情者透露,苏宏章在被中纪委第一次谈话时即把王珉彻底出卖,王珉的“对抗组织审查”罪行就是按苏宏章交待的内容成立的。

王珉的司机也对王珉进行揭发。王珉为官多年来陆续喝掉的几千瓶茅台酒,大部分都是部下和企业赠送的“礼品”。据王珉司机的揭发,王珉无论在吉林还是在辽宁为官,其“没有茅台话不多”无人不知,所以每当出席宴请的过程中,宴请方就会捎捎给没资格上桌的的司机塞一个信封,内装“误餐费”若干,然后请司机打开省委书记专车后背箱,把整箱的茅台酒装进去。

王珉曾长期在江苏任职,后来调往吉林、辽宁。据报导,王珉属中共官场“江苏帮”。而江苏也是江泽民出生地所在省份。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方背景微信号再发文 谈苏联三次政变

    下一篇: 江泽民生日 学习小组谈“依法治国”寓意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