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爷”“白乱拆”等六大老虎上月受审
2017-04-05


3月,中共6名“老虎”受审、认罪。他们各有特点,如白雪山被戏称“白乱拆”;武长顺被戏称“武爷”,涉贪腐5个多亿元,包养数名情妇,4名女警官为其生私生子等。
宁夏“白乱拆”

3月31日,宁夏“首虎”、宁夏前副主席白雪山受贿案一审开庭。检方指控,白雪山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手续办理、项目规划审批、工程承揽、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共收受3,886余万元人民币的贿赂。

白雪山曾随意强拆民宅,当地百姓送绰号“白乱拆”。白被查的消息公布后,老百姓奔走相告,大快人心。

白雪山被指或涉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他曾分管的宁夏能源系统与江派官员主管的能源部门多有合作。

白雪山曾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明慧网列为涉案责任人名单。

天津“武爷”

3月29日,天津“首虎”、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前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一审开庭。武长顺犯有: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5项罪。

他涉贪金额高达5亿多元,创中共十八大后高官贪腐新纪录,成为继白恩培、朱明国、周永康、金道铭、苏荣、万庆良之后第7名贪腐金额过亿的高官。

官方通报称,武长顺淫乱不堪,道德败坏、生活糜烂,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其中4名公安系统的女性为其生育私生子。

据媒体披露,武长顺有6个私生子。

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其中担任过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担任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在天津“红白两道”可谓根深树茂,关系众多,在天津有“武爷”之称。

武长顺在天津为非作歹数十年而不倒,据悉是得到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力保,武也紧随周残酷迫害法轮功。

根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期间,至少有51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武长顺对他们的死亡负有主要责任,因此上了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

“二虎”涉贿选 高层震怒

3月30日,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郑玉焯破坏选举、受贿案一审开庭。郑玉焯任辽宁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期间,为了获任省人大副主任,向铁岭市财政局局长孙耀民索要苹果4S手机30部,然后用这些手机行贿。

3月27日,中共前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受贿、行贿案一审开庭。其被控受贿超过1,996万元;为获任辽宁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先后向相关人员行贿金条、美元、购物卡等财物。

官方通报,苏宏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搞钱色交易;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等。

涉嫌贿选的还有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和苏宏章“四虎”。王珉是江苏帮人马,被指是江泽民的“小兄弟”。

辽宁省贿选案,牵涉的面很广,仅辽宁省102名全国人大代表中,就有45人涉及拉票贿选。而当时投票的619名辽宁省人大代表中,有523人涉及贿选,占比高达84%。

另外,苏宏章也曾追随江泽民团伙残酷迫害法轮功,多次被“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前南宁书记或涉令计划案

3月21日,前广西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受贿案一审开庭。检方指,余远辉在承揽土地工程、开发建设项目、返还土地出让金等领域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共计901余万元的贿赂。

余远辉曾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曾任共青团广西自治区书记,广西梧州市长、书记,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南宁市委书记。

据《新京报》披露,“60”后的余远辉仕途一路顺畅,其中他的妻子陈燕红扮演了重要角色。陈燕红与当时广西某高官是亲戚,陈燕红和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也来往颇多。

一名知情人告诉《财经》说,余远辉当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他的落马,起因也在于此。

令计划曾与江派两大要员周永康、薄熙来结成政治同盟。周、薄、令都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杨鲁豫被“秒杀”

3月23日,山东济南前市长杨鲁豫一审开庭。他被指在企业项目推进、房地产开发、土地手续办理、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利,从中受贿超过2,300万元财物。

杨鲁豫2016年4月6日上午9点还在当地经济开发区参加了一个签约仪式;6日上午11时,杨鲁豫与其秘书、司机在西客站被带走。报纸还罕见地发布了杨鲁豫被带走的画面。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案开审

    下一篇: 传闻逆转 中共十九届政权顶层设计再爆有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