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打虎避险“三换车牌”较量武长顺
2015-04-21


去年7月,中纪委对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近日有媒体披露,巡视组在办理武长顺案过程中的细节及“一路上三换车牌”的内幕。

据多家媒体报导,对武长顺的调查斗智斗勇,巡视组为了拿到第一手证据、保护被约谈人员的安全,将约谈地点从天津转移到北京,而被约谈者“一路上换三次车牌”,表现了巡视组对于此案掌握的精准判断,也充分说明中共反腐始终是双方力量的殊死较量。

据财新网报导,“津门第一虎”武长顺案,涉案金额高达74亿多元,其中个人贪污4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元,行贿1000多万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属根深叶茂,关系众多的“资深人物”,在津门向有“武爷”之称。“武爷”霸女,生活糜烂,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其中,有四名公安系统的女警为其非婚生育子女。

武长顺及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任职期间,武长顺采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压与其家族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曾被指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

2007年,武长顺受宋平顺案牵连,本应受审,但是,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保护了他。一路迁升。 2011年10月,武长顺当选为天津市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2012年9月10日,武长顺被授予副总警监。

据悉,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最近在发言中提到,“可以就这一个事、就这一个干部派一个专项巡视组,把这个问题搞明白。机动灵活,摸不着,突然就来了,我看这个震慑作用很大。”王岐山的这番话,被指反腐触及的人物之高,足以使掌握高权位、使“被反腐”的老虎警觉,机动灵活,让对方摸不着边际,对于暗杀屡犯就不容易得逞。中共内部的反腐斗争是你死我活。不仅要斗智斗勇,而且还要打“短、平、快”、“灵、准、狠”,同时兼顾“专、兼、广”的特点,对于武长顺这样根深叶茂,多年盘踞老巢的作恶官员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时评人士李昝宪认为,王岐山此前险遭多次暗杀未遂的经历,使得他小心行事总结出了应对对手的瞻前策略。这一策略显然是针对更大老虎曾庆红、江泽民准备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湖南临湘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 李克强倒逼“红二代” 王岐山也出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