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逾十万亿元流向海外
2017-04-06

资本管制失控,大陆资金源源流向海外。(网络图片)


中国内地有多少资产非正常流失到境外?中国有多少资产在境外,特别是西方国家?港媒日前的报导,详细列举了中国资产外流的具体数额。

据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报导,根据官方各部委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多份调研报告,以及收集汇总了银监委、海关、税务部等数据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数据,得出中国合共有15000亿美元(约合102700多亿人民币)资产流失海外。

这一数字,相当于2016年GDP的13%(78万亿元),1978年GDP的28倍(3645亿元)。

流向海外的资产包括:所在国物业、住宅、商厦、公司企业、债券、帐户资金等。

资产、资金主要来源及渠道则包括:中共政府高中级官员、家属、亲属经商资金长期积累;国企、民企、中外合资企业高管及家属利用特权承包工程等资金;政府特权阶层通过地下钱庄渠道套汇到境外;驻境外中资机构、地方政府驻外窗口公司高层和下设公司敛财;借公干、外派驻境外条件设公司敛财;借移民、留学把资金、资产流向境外。

文章指出,资金源源流向海外已经失控。在2002年的高峰时期,驻境外、外国公司有27500多间,涉及近50万来自中国内地官员及家属。

此外,报告还公布了政府特权阶层资金外流的分布表:一、美国5210亿;二、加拿大2100亿;三、英国1810亿;四、法国1310亿;五、澳大利亚1210亿;六、西班牙851亿;七、义大利600亿;八、德国551亿;九、荷兰310亿;十、瑞士261亿。

在东南亚和非洲也有部分资金藏匿,调查结果:一、韩国251亿;二、新加坡200亿;三、泰国161亿;四、日本151亿;五、南非121亿。
 
分析认为,虽然政府实施非常严格的资本管制措施,但阻止不了资金加速外流。从目前趋势来看,资产转移海外是潮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瑞鸟五色雀 现身广东惠州

    下一篇: 债务危机连环劫的山东样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