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点名 《纽时》接力 披露贺国强家族金融网路
2017-04-18


与中共国安系统原高官有密切关系的中国大陆富豪郭文贵,今年3月初曾透过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中文媒体发布访谈视频,爆料了一些中共高层权贵家族大发横财的黑幕。日前,有美国媒体发文重新翻炒郭文贵抛出的有关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家族〝强取方正证券〞的内幕。有观点认为,郭文贵的曝料明显有影响中共权力换届人事布局的政治意图,其背后暗藏的政治势力究竟来自何方值得关注。

4月17日,《纽约时报》刊发了一篇题为《〝大老虎〞不止周永康?郭文贵爆料直指贺国强》的署名文章,重炒郭文贵在今年3月8日公开的一个访谈视频中对贺国强家族捞钱黑幕的爆料内容。

文章表示,中国的许多亿万富豪都是因为得到了共产党及其领导人家族的欢心而发了大财。而这些〝中国大亨们〞对他们在发财过程中所掌握的政商勾结内幕通常也是守口如瓶的。但长期滞留海外的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却打破了这个禁忌,他通过直播访谈视频的方式,曝光了他所经历的〝一场凶残的斗争〞。正是这场争夺商业交易的斗争,让郭与现已退休的共产党高官贺国强的亲戚〝成了死敌〞。

郭文贵在3月8日的访谈视频中,指控贺国强家族强取中国大陆最大券商之一的方正证券。他爆料称,贺国强的儿子贺锦涛是方正证券第二大股东的〝上司〞,不过,贺锦涛通过代理人隐瞒了自己的角色。

郭文贵宣称,贺锦涛是郭文贵商业对手李友的重要股东,因此贺锦涛的代表张展(音),多次威胁要〝弄死郭文贵〞。

〝说实话,我要能公布了你贺锦涛先生的这个证据,我保证在24小时内,有1000万人会上街,会把你给活吃喽。〞郭文贵在访谈视频中气势十足地说。

他表示,由于众多利益关联人软硬兼施阻止他曝光内幕,所以目前他披露的只有20%。

〝郭文贵是草根出身,农民出身,不怕死,〞郭文贵对着视频镜头向贺锦涛隔空喊话,〝如果你再来做,那我没有办法,我只能给你开炮。我不想和你战争,但是贺锦涛先生,你对你的言行、对你的所做所为,包括你的钱财,都要看好了,你要负责任。〞

在那次访谈中,郭文贵始终没有为他的上述指控提出实证。

此前,中国大陆媒体财新传媒曾曝光了郭文贵与中共国安和政法官员勾结,动用国家公权力侵吞的国有和他人财产的黑幕。其中一篇报导披露,郭文贵曾试图提名方正证券董事会人选,但未成功。从那以后,郭文贵与自己以前的业务合伙人、方正证券的原首席执行官李友陷入一场你死我活的争斗之中,双方互相起诉打起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

针对郭文贵披露的有关贺家人的黑料,《纽时》日前发表的这篇文章接力抛出了其他能够证实贺国强家族确实持有方正证券股份的材料。

《纽约时报》披露,2015年该报驻中国大陆的记者曾透过查阅股权记录与采访一名贺氏家族成员等方式,绘制出贺国强家族的金融网路。这些文件和采访显示,贺国强家族确实透过一系列空壳公司间接控制方正证券股份。

该文指出,方正集团2011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第二大股东利德科技长期都处在和贺国强家族有关系的公司控制之下。而且经贺家一名成员确认,利德科技最终的股东之一张秀琴(音)是贺锦涛的姨母。

文章指出,如果郭文贵的说法属实,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2年11月担任中共领导人时,所面临的问题也许比已经公开披露的要严重得多。腐败不仅涉及国家安全部门当时即将离任的负责人周永康,还可能触及负责铲除党内受贿问题的最高官员贺国强。

文章甚至感叹道,〝通过将指控公开化,郭文贵展示了一位不守口如瓶的亿万富翁给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危险有多大。〞

对于郭文贵在第二次爆料中抛出贺国强等中共权贵的内幕,海外时事评论员文昭曾分析说:〝郭文贵3月8号这次曝料,是有很明确的意图,是要影响中共的权力换届。因为他讲了,‘曝料是要配合反腐的过程’,还说‘中共十九大还有大半年要开,到明年两会还有十几个月’。因为十九大牵涉到中共的高层权力换届,有些重要的人事任命,要在明年两会宣布。所以他这次曝料是要很明显作用于中共的权力换届的过程。〞

美国阿波罗网的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则分析说,中共高官家属基本都在幕后经商敛财,例外的不多。所以郭文贵爆料贺锦涛的内幕也有可能确有其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查处巡视组长〝意义非同一般〞 英媒:有利王岐山留任

    下一篇: 陆一银行支行长涉伪造理财产品 金额达30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