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校园暴力致死案持续引发外界关注
2017-04-16
4月 1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太伏中学 初中二年级14岁学生赵鑫,离奇陈 尸于学生宿舍外的池塘边。官方以 “梦魇自杀”结案,引外界关注。

网络爆出赵鑫生前遭 5 名校 园恶霸讨保护费的被虐视频:他 上身赤裸,血迹斑斑,一脸惊恐 的被迫蹲在地上,随后又被命令 转身,背后整片红色瘀青,不停 被打头与言语攻击。

据悉,赵鑫生前曾告诉爷爷 和奶奶,学校有人要他拿 1000 元 保护费。二老听后前往太伏镇派出 所报警,但警察未对该事件进行调 查。赵鑫死亡前一天,遭到 5 名学 生威胁:“ 还敢报警!一天之内拿 1 万元保护费,否则明天就整死你!”

围殴赵鑫的5名学生中3人 身分已确定,分别是太伏镇镇长雷 鑫平、太平镇兆雅派出所所长田安 军、太伏中学校长彭传彬的儿子。 美国之音报导,五个肇事家庭提出每家出 20 万,用 100 万元摆平该 事,但死者家属拒绝私下和解。

2 日、3 日两天,校门口上万民众抗议,遭到上千特警和武警镇压,四川省政府指挥封锁太伏镇。海外推特传出大陆网友爆料:“赵鑫是被打死后扔到楼下,许 多学生都知道,但学校下达封口 令,谁说出真相就要被抓......”

4 月 7 日,四川泸州市政府 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赵鑫死亡 案的调查情况。称赵鑫尸检结果 显示,无暴力损伤和死后伤,均 是高坠死亡的损伤。官方称,赵 鑫从3月27至31日发生了三件 事,一是翻墙被抓,压力大;二 是感冒发烧;三是 31 日晚有行为 和意识异常,惊梦说胡话。
在官方通报“ 梦魇自杀死 ”的 当日,大批民众再次聚集到太伏 中学校门口,讨要公道。

8 日,深圳医学专家肖传国在 微博上质问,死者俯卧,前侧身体著地,脸面额部无伤。请解释 头颅后枕部挫裂伤和头皮血肿是怎么造成的?

4月9日,[中国酒城论坛]上刊发医学学士刘永贵的文章,〈四川泸县太伏事件的突破口——泸州刘永贵质疑坠楼死〉。他指 出:“ 警方公布的横尸地点,是尸 体已有挪移,是第二现场,目的 是为了像高坠,与五楼 505 室靠 近对应。”他同时质疑:“ 挪于树 下,高坠时人体竟没有碰断一根树 枝?!还未能碰下一片树叶?!”

曾与赵鑫的父亲视频商谈代 理的湖南律师廖曜中,日前要求 泸州放开新闻管制,让记者及自 己参与调查。

大陆《财经》杂志资深记者杨海 鹏撰文认为,大陆以“ 黑社会 ”为 代表的法外暴力,已与地方权力整 合,用于打击上访、拆迁、征地等
“ 委托公务 ”。在有官场背景的情 况下,“ 黑社会 ”已拥有施暴权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50万悬赏 鼓励举报

    下一篇: “川习会”后看三国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