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核心军团五年大变身 新五大幕僚曝光
2017-03-26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有关其身边核心幕僚的分析不断,涉及二十余人,并且几经演变,有些看起来已被边缘化。海外有最新分析认为,习近平现有五大核心幕僚,在不同领域成为习的重要助手。


海外《明镜网》3月25日刊文分析称,习近平的五大核心幕僚包括栗战书、许其亮、刘鹤、王沪宁、丁薛祥。

据称,作为习的“大内总管”,栗战书是中共建政以来,罕见在反腐、组织人事,党务党建、意识形态,反恐、国安,外交等诸多方面都有“讲话”和“部署”的中办主任。他正成为习近平的左右手,成了十九大常委最炙手可热的人选。

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被认为是“政治监军”,据称他对习近平极为忠心。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是习的经济顾问,传为中央“顶层设计”的幕后策划人、“习近平思想”首倡者。

王沪宁是老笔杆子,过去几十年来,中共重大的政治思想和口号,都与王沪宁大有相关,他亦获习近平重用。

最后一个是中办副主任、习办主任丁薛祥,他在上海时曾任习近平秘书。
习近平核心军团五年大变身

早在2013年习近平上任不久,一直至年中访美,习近平身边智囊军团开始呈现给外界。当时有海外媒体总结习近平有“七大智囊”,包括丁薛祥、栗战书、何毅亭、朱国锋、钟绍军、李书磊和刘鹤。

这当中,除了前边提到的栗战书、丁薛祥、刘鹤等人风头正劲,李书磊已迅速升迁,从福建省常委调任北京纪委书记,再升任中纪委副书记。


习的“文胆”何毅亭作为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被认为是习用来“看住”江派常委、党校校长刘云山的人;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钟绍军则继续作为神秘的“沉默人物”存在。曾是习的专职秘书的朱国峰,据传因是令计划原来布局的人,2015年底已被调离核心,作边缘化处理,任职供销总社办公厅副主任。

到2015年习近平访美时,《纽约时报》曾分析指习核心集团有5个干将:王岐山、刘鹤、栗战书、王沪宁、刘源。

其中打虎先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被外界公认是习的最重要盟友,据报习正谋求让王岐山下届连任,并将掌控新的超级打虎机构国家监察委。

不过军中太子党刘源去年退役后转任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在外界看来,按中共官场惯例,只算是一个闲职。

此外,综合外界分析,习近平的重要心腹还有: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新任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央网信办主任徐麟、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财办副主任舒国增、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北京市长蔡奇等人。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建华关押地藏玄机 传供出联络图 先动两人?

    下一篇: 辱母杀人案曝黑幕 传放高利贷者涉官商勾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