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告别上海参选贵州十九大代表 曝出多种内情
2017-04-22


近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在贵州参选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全票当选。被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此举暗藏多种深义,贵州可能会出现下一匹政坛〝黑马〞。

中共十七大选举代表时,习近平时任上海市委书记,应当是以上海市代表的身份出席十七大。

中共十八大代表选举时,习近平曾在上海选区参选。据官方报导显示,2012年5月22日,上海第十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73名十八大代表,其中包括习近平、俞正声。尽管习近平曾经是上海市委书记,但在报导中并没提及得票情况。

此次习近平突然更换选区,被普遍认为有特别的含义。虽然大陆官方通稿指出,习近平在贵州参选,是为激励贵州脱贫。但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此举暗藏多种深义,其中包括对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的仕途影响。

陈敏尔被普遍认为不但是中共十九大政治局成员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且可能将成为下一批中共政坛〝黑马〞。

曾在浙江长期任职的陈敏尔,与曾在贵州多年的习近平有过直属上下级之交,而早在中共十八大上,陈敏尔仅以省委副职的身份就罕见〝当选〞中央委员。甚至还有西方媒体大胆预测:陈敏尔很可能在十九大越级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

还有说法称,作为〝60后〞的习近平亲信,陈敏尔可能成为〝第六代接班人〞。而同样在贵州省担任过省委书记的栗战书,现在也高居政治局委员、习近平大秘中办主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芳菲丈夫有国安背景 港媒曝其遭刑讯致死

    下一篇: 金融反腐升级 传江泽民孙刘云山子被禁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