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习近平拒认金正恩是朝鲜领导人
2017-04-26


韩媒评论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正在进行紧张的心理战:习近平不承认金正恩是朝鲜领导人,而金正恩也在努力脱离北京的掌控。韩媒还披露,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习近平最新的通话中强调,“朝鲜不是中国的战略资产而是负担”。

4月24日,韩国《中央日报》发表韩国统一文化研究所研究委员高寿锡的评论文章《习近平与金正恩》。文章认为,金正恩与习近平之间正在展开紧张的心理战。

文章说,金正恩与习近平从未会过面。中朝自1949年建交后至今,两国首脑不见面尚属首次。

文章分析,自习近平上台之后,金正恩强行进行了三次核试验,让习近平左右为难,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责怪习近平“不训斥”金正恩并对他施压。习近平也对金正恩进行了数次警告,但金正恩并不理睬。

而习近平也不再继续忍受。从今年2月开始,中方开始禁止进口朝鲜原产煤炭,对金正恩施压,这算给了朝鲜一记重拳。另外,中国人最近被禁止前往朝鲜旅游,这似乎是中方将大幅缩减朝鲜旅游收入的前奏。

文章称,与中共历届领导人对待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措施不同,习近平并不承认金正恩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缺乏政治经验,还做出了违反时代潮流的肃清等行为,习近平很难承认这样的金正恩是朝鲜的最高领导人。同时,习近平若邀请执著于开发核武器的金正恩访华,也可能会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

文章认为,金正恩对习近平也非常不满,不喜欢习近平强硬的态度,想要逐渐脱离北京的影响圈。

4月24日,习近平和川普再度通电话,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这是“川习会”后两人第二次通电话。中美元首互动之频密过去少见。

韩国《中央日报》4月26日报导,据4月25日确认的消息称,川普在24日与习近平的通话中强调,“朝鲜不是中国的战略资产而是负担”。

报导援引韩国外交部官员的话表示,川普在与习近平的通话中,高度评价了近期中方对待朝核问题态度上所取得的进步。韩国外交部官员说:“据悉,川普总统强调继续进行核与导弹开发的朝鲜已不再是中国的资产,这番话旨在建议美中两国为解决朝核问题展开更加积极的合作。”

据韩国外交部称,川普在当日的通话以及在本月初美中首脑会谈上都向习近平重复了同样的内容。韩政府官员指,“韩日两国向美方说明了,‘若想说服中国就必须直接向习灌输这一点’,并对此形成了共识。”“今年三月访韩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说过,将向中方明确转达‘朝鲜是战略负担的信息’也与此一脉相承。”

报导称,川普还在通话中向习近平明确表示,最近他谈到的“非同寻常的举动”是指中方在对朝鲜进行强力施压方面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于24日的美中首脑通话后,在社评中对朝鲜进行批评称,“朝鲜并非中国的战略资产,严格执行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这在中国有着广泛的民意支持”。

朝鲜金氏政权得以延续,完全依靠中共政权扶持。近几十年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大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与朝鲜金家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一些报导与分析均指向江泽民集团要员涉及朝鲜核武发展。而朝鲜历次核试都是胡锦涛、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生死博弈之际。

习近平上台近五年以来,对待朝鲜采取与中共过去以及江派不同的策略,开始与朝鲜保持距离,迄今未与金正恩会面。

2016年1月6日,朝鲜声称成功进行了首次氢弹试验;2月7日,朝鲜发射了远程火箭,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习近平当局也强硬回应朝鲜核试验。随后,在针对朝鲜核问题上,习当局与美国、韩国开始展开互动、合作,对朝鲜实施制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徽副省长周春雨被查 一天前还公开露面

    下一篇: 刘芳菲丈夫“死亡”后 追债仍没完没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