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启动区30平方公里 规划设计全球招标(图)
2017-04-26


今天下午,雄安新区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新区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表示:新区启动区30平方公里,规划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

雄安新区概况

雄县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地处冀中平原,北距首都108公里,东距天津100公里,西距保定70公里。总面积524平方公里,辖6镇3乡、223个行政村,总人口约38万。2016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01.14亿元。

交通方面,雄县到北京只需45分钟行程,特别是津保铁路通车后,雄县到天津红桥区只需15分钟行程。雄县拥有白洋淀水域面积18.3平方公里,建有中国北方最大的内陆码头。

安新县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北距首都北京市162公里,西距保定市45公里,西南距省会石家庄187公里。全县设9镇3乡,共12个乡镇,207个行政村,全县人口393,113人。2016年前三季度,安新县全县生产总值完成40.01亿元。

安新县境内的白洋淀是大清河水系重要的水利枢纽,白洋淀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4124万立方米。白洋淀水生生物包括浮游生物、底栖动物、鱼类和水生植物。同时有鸟类19科26种,形成了良好的食物链结构,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水产品基地。

容城县,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京、津、石三角腹地。北距首都北京110公里,东距经济中心天津100公里。总面积314平方公里,辖五镇三乡,127个行政村。2016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59.4亿元。交通方面,保津城际铁路、保津高速公路贯穿全境,1小时可到达北京、天津。

容城县具有丰富的市场资源,紧临北京周边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白沟,对容城商贸物流和加工业具有很强的拉动作用。
    来源: 人民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吴小晖已被调查失去自由  邓小平家声明〝已离婚〞

    下一篇: 安徽副省长周春雨被查 一天前还公开露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