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仕途意外转折 赴任人大环资委副主任
2017-04-27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26日去职,不少媒体猜测其将任职政法委书记。27日陆媒称,夏宝龙任职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有分析认为,习当局或将撤消中共政法委。

4月26日下午,中共官媒公布,夏宝龙不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过,夏宝龙的去向没有提及。外界普遍认为夏宝龙进京将取代即将退休的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27日,中共官媒公布.中共人大常委会议决定,任命夏宝龙为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除了夏宝龙外,全国人大当日还公布了其他的人事调动,国务院当日亦公布一批人事调动。

1952年出生的夏宝龙被认为是〝习家军〞成员,2003年至2007年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夏宝龙是副书记;期间,夏宝龙还先后兼任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浙江省代省长;2012年任浙江省省长,中共十八大后升任省委书记。

去年香港杂志曾披露,3月3日,中共政治局宣布派工作组进驻19个中央单位监督换届,这19个被责令〝反腐补课〞的单位中,政法系统被指在近十多年以来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素质一直是重病灾区,最高法和最高检都被批是〝软、散、疲〞。

而今次夏宝龙没有如外界所推测的,被任命中央政法委书记一职职,多少有些出呼外界的预料。舆论分析,接下来,政法委或许会撤销。

传习近平拟废除政法委
早在2013年,多家海外媒体就曾报导,习近平将废除政法委。中共政法委一直被舆论抨击完全是极权制度下的产物,是人治、暴政的毒瘤,制造冤案的祸源。近年来,民间要求撤销政法委的呼声高涨。

政法系统长期被江泽民通过其亲信,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及周永康掌控,并延续着对中国民众的迫害政策,不仅黑社会化,成为民怨的焦点和各种社会危机的导火索,也是该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

中共十八大前夕,王立军逃美领馆事件爆发后,〝周、薄政变集团〞被曝光,江派势力被清洗出权力核心,周永康下台,政法委从政治局常委中被踢出局。

当时就有报导说,政法委可能会被取消,检察院和法院将从政法委中分离,成为中共中央垂直领导的机构。

〝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政法系统,除了对中央政法委高层、省级政法委书记大调整,过去几年已更换20多名省公安厅长,拿下多名省级政法委书记或副书记、公安厅长或副厅长,如天津市原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等。

不过,如今多名现任中央政法委高层仍是江派大员,如担任公检法一把手的郭声琨、曹建明和周强。

港媒分析,习近平在抓稳〝枪杆子〞后,必然将反腐〝打虎〞转向〝刀把子〞,今年1月份习近平曾说,2017年对政法系统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外界认为,习或是在释放撤销政法委信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翻墙难 纽时北京分社社长这么说

    下一篇: 北京交行储户2380万元被盗 涉案经理跑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