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敲定明年6月换届 “习家军”引关注
2016-12-25


在北京连番人事变动后,“习家军”在换届中的上位布局成为关注焦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北京官方宣布2017年6月召开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外界预计将是中共最后一个地方省级换届。在北京连番人事变动后,“习家军”在换届中的上位布局成为关注焦点。

北京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12月24日消息称,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通过决议,定于2017年6月召开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从今年11月29起至12月24日,已经换届完毕的14省份包括新疆、安徽、河南、山西、江西、西藏、湖南、江苏、广西、河北、内蒙古、福建、辽宁、云南。

有分析认为,北京是中国政治中心,动静敏感,此前在打虎风暴中,也是最后一个出现“首虎”的省份。北京换届时间定在明年6月,预计将是最后一个换届省份。

近期北京人事变动中,“习家军”布局明显。

2015年11月11日,时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前后,北京官场人事经过几轮大幅调整,北京市委常委班子也经历“大换血”,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李书磊5名常委先后履新。其中新任中共北京市纪委书记李书磊曾任中央党校副校长,时任校长是习近平。

其中李书磊进京成打虎将成为“打虎将”引人关注。李书磊毕业于北大,传其在西安挂职时认识了习近平,并在习担任当中共中央党校校长后提拔其为副校长。有媒体指,李书磊与习近平的关系“匪浅”,更可称之为“笔杆子”。2014年的2月份,官方宣布李书磊“外放”,赴任福建,担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2015年12月上调任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而在这之前,他基本没有任何纪检系统的工作资历。

2016年6月30日,官方消息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已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8月初,北京卫戍区原司令员潘良时转任陆军副司令员,王春宁接任。而据近期地方换届中戎装常委退场现象,潘良时调离后,预计北京戎装常委也将退场。

10月31日,周永康旧部王安顺“辞去”北京市长职务,随后调任国务院闲职。习近平旧部亲信、原国安委办副主任蔡奇接任。

中共官媒11月21日报导,北京市委专职副书记苟仲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12月初,中共官方通报,“65后”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任北京市委常委。

据《财新网》报导,林克庆“入常”后,北京市委常委班子增至十人,分别是市委书记郭金龙,代市长蔡奇,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副市长陈刚,纪委书记李书磊,市委宣传部长李伟,市委组织部长姜志刚,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以及刚刚履新的副市长林克庆。

另外,近期海外盛传习近平亲信、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接替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职务。入京任职后,夏宝龙明年不出意外将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徐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 佐证习胡遭遇

    下一篇: 中国人都被骗了! 美福布斯是这样介绍马云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