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习家消息人士:曾庆红胃口很大
2015-06-09
在外界对习王打虎陷入胶着期议论纷纷的时候,被指为当代〝庆亲王〞的曾庆红相关负闻突然被密集释放。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习近平与曾庆红之间早已打破〝恐怖平衡〞,不可能有任何妥协余地,而有接近习家的消息人士亦表示,曾庆红曾经胃口很大,想利用薄熙来牵制习近平自己掌控政局。


曾庆红是薄周政变的主谋者。(网络图片)

曾庆红想当太上皇?

自从中纪委炮轰〝大清裸官庆亲王〞掀起舆论狂潮,被指〝当代庆亲王〞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何时落马,就成为海内外极为关注的焦点。近期,在习王打虎陷入〝胶着状态〞的时候,与曾庆红相关的负面新闻突然被集中释放,坊间舆论也开始从新搅动。有海外媒体亦引述消息人士曝光曾庆红当年对习近平设局。

2012年,香港《动向》杂志曾经刊文披露,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江泽民曾经和曾庆红联手向习近平施压,要其允诺让薄熙来在18大入主政治局常委后,出任国家主席一职。近日,海外密报的消息指,有接近习家的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点,他还表示:曾庆红的胃口很大,并不止于此。曾希望即便在退下后也要拥有实际的操作权力。为此,曾庆红后来搞了一个方案,就是既让习近平当总书记,同时又扶持太子党中的另一位强势人物薄熙来,目的是在政治局委员框架内形成一个总书记被一个强势常委牵制的局面。在此基础上,曾庆红就可以扮演一个〝协调者〞甚至是〝太上皇〞的角色。

报导还表示,习近平和曾庆红之间目前早已彻底翻脸并打破了〝恐怖平衡〞,现在是你死我活的状态,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妥协的余地。

此前,海外一度广泛流传曾庆红是力推习近平上位成为〝储君〞的说法。而这位接近习家的消息人士对此进行了驳斥,称坊间所谓〝曾庆红牺牲自己、用到点退休为筹码,将习近平推为‘王储’〞的说法,根本没有这回事——〝都是瞎编的〞!

他还指出,该说法最重要来源之一,着力编造这种〝神话〞的作者之一,就是两会期间公开为〝庆亲王〞辩护的曾庆红前大秘施芝鸿。

周永康被查后供出曾庆红

王立军夜奔美领馆事件爆发后,美国媒体在习近平访美期间,曝光了薄熙来周永康涉嫌发动政变废黜习近平的计划,被指送上一份〝大礼〞。

但实际上,多家外媒报导指,周薄政变的真正主导者是江泽民,主谋者是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只是负责执行的操盘手。据《中国式清算》引述北京的消息来源指出,〝正是在江泽民于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经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进行一次秘密会面。〞

消息说:〝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消息来源强调,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第一个就交待了跟曾庆红见面这个问题,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因为不只是周自己搞政变,曾庆红也参与了。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戴相龙女婿被捕 江派金融独立王国危也(图)

    下一篇: 长江沉船大副逃生三种说法 陆媒报导穿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