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7000万”是老虎被判无期徒刑的门槛?
2017-05-04


5月3日,中共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因贪污受贿8200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及滥用职权被判无期徒刑,成为十八大后第13个被判无期的中共省部级及以上的落马官员。有陆媒通过梳理这13个落马官员的情况,推测贪污受贿“7000万”以上是大老虎被判无期徒刑的重要指标。

大陆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3日发文表示,被判无期徒刑的13人中,郭伯雄的受贿数目未公开,其余12人平均收钱达9491万元。

[th]序号[/th]
[th]姓名及落马前职务[/th]
[th]受贿金额[/th]
 1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 近2亿
 2 山西原副省长杜善学 1.69亿
 3 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 1.298亿
 4 山西人大原副主任金道铭 1.24亿
 5 最高法原副院长奚晓明 1.14亿
 6 广州原书记万庆良 1.11亿
 7 中共科协原书记申维辰 9541万
 8 海南原副省长谭力 8625万
 9 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 8200万
 10 中共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 7708万
 11 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 3358万
 12 内蒙古原统战部部长王素毅 1073万
 13 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 未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均被判无期徒刑,但这些大老虎的涉案金额相差悬殊,最多的是苏荣,近2亿,最少的是王素毅,1073万。也就是说,最高的是最低的近20倍。

除了郭伯雄、王素毅、刘铁男,其余10人的受贿金额均在7000万以上。文章表示,这是否意味着“7000万”是获无期徒刑的门槛?但似乎此论断并不尽然。

例如,内蒙古原副主席潘逸阳受贿8601万余元,被判15年;向令计划行贿761万余元,被判7年。最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400万。

潘逸阳堪称巨贪,为何没有被判无期徒刑?法院判决书显示,潘逸阳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犯罪事实,构成自首。此外,他还检举他人重大犯罪线索及缴出绝大部分的赃款赃物。

再比如受贿1073万的王素毅、受贿3558万的刘铁男,虽然收钱在7000万元以下,但依然被判处无期徒刑。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中共官员受贿的数字只是基于中共法院的指控,而据海内外媒体的报导,众多贪官贪污的金额远远不止被起诉的数字。

例如,有港媒披露,郭伯雄家族敛财200多亿元。郭伯雄及其一手提拔的部下、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等人通过一条秘密免税进出口渠道,赚了数以千亿元的黑钱。

还有港媒曝出,令计划家族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流出境外资金有45亿美元。令计划家族的腐败与周永康家族的贪腐并驾齐驱。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EB-5签证或将再延期 中国人移民美国捷径

    下一篇: 港媒:赵洪祝秘书空降广东 陈敏尔或入掌粤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