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受审 被控受贿超1600万
2016-10-18

 

2016年10月18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山西省政协前副主席令政策受贿一案。令政策被控受贿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当庭认罪。

据大陆官媒报导,10月18日,常州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令政策利用担任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副主任、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它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洪洞华清煤焦化学有限公司、杜善学等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审批、获取用地、企业经营、职务晋升、岗位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子令狐帅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07.2374万元。

令政策当庭表示认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令政策是令计划之兄,于2014年6月19日被调查,是令计划家族中最先受到调查的人。

据香港《争鸣》10月号披露,令政策落马后,在当初的审讯中一度坚守五个“底线”,避免涉及与其弟、与山西主要领导人及周永康派系等的关系,但由于令政策的三名情妇被审查时的供认,令政策直到最后关口才承认曾与令计划部署兄弟子女举家出走的活动。

近期财新网在起底陈光标时披露,令政策是陈光标政商关系网中的一员。令政策曾帮助陈光标改变法院的判决。

据报,2014年山西至少有30名山西省官员落马,其中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包括4个省委常委和3名副省级官员。而令计划及其家族被指与山西的塌方式腐败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从中纪委已掌握的相关证据看,已经落马的山西高官的晋升,几乎都与令计划有关,无论是金道铭还是申维辰,他们的高升都跟令家兄弟有钱权关系。”

另据报导,在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执首的“西山会”中,包括其二哥令政策、陈川平、刘铁男等山西籍高官,他们以不低于三个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西山会”的触角直接伸向山西官场,布置了一条条从省级到市县的权力链条,结成了一张精心编织的网络。

2016年7月4日,令计划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报导,令计划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结盟成“新四人帮”。而“新四人帮”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公开多个江派大老虎的忏悔 震慑六中全会

    下一篇: 陈思敏:张德江六中会后坐等被问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