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5.5级地震 至少8人死亡 万余人受灾
2017-05-11


5月11日早上5时58分,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北纬37.58度,东经75.25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其后发生多次余震。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逾20人受伤。近200间房屋倒塌,千人受灾。

中国地震台网消息,此次地震属浅层地震。当地地震局指,地震造成伤亡严重,由于震中靠近县城,不少民众都居住在老旧房屋中。

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塔县塔乡库孜贡村3大队,邻近震中的英吉沙县、阿克陶县、疏勒县、疏附县、喀什市都有震感。

截至当日10时53分,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共有2,460户1.2万人受灾,受灾房屋面积60万平方米,2,500间,死亡受伤牲畜逾800头。其中重灾区库孜滚村220户1,520间土建房屋全部倒塌,死亡8人,受伤23人。

据统计,截至5月11日8时整,共记录到地震51次,其中5.0到5.9级地震0次,4.0到4.9级地震1次,3.0到3.9级地震2次。

从上传网络图片看,有多处房屋倒塌,一家医院内的天花被震落,墙体剥落。

网民纷纷发帖称有强烈震感,“差点从床上震下来,天还黑着呢”。

“谢让多杰”说:“半个小时左右发生了三次地震。我愣是被震醒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落马的国家统计局局长受审 受贿超1.5亿

    下一篇: 粤数万市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场 千警催泪弹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