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导致腰痛的原因
2017-05-16

如今上班族工作每天坐在电脑前,很少休息活动,再加上工作时间长,有时还要加班,肌肉长时间没有得到伸缩,最后疼痛也就来了。那么说到这里,很多腰痛情况不同的朋友就更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接下来小编来告诉大家,可以根据以下内容了解腰痛。

腰痛是一种症状,它不是病;能引发这种症状病有很多种,出现这种症状,它会让多种日常活动觉得不适。

如果一个人在走路时,感觉到腰不舒服,往往有二种可能性。

原因1:本身腰部存在损伤的问题;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从而导致一种错觉:“是不是因为走路而造成我的腰疼呢?”这是一个误区。

原因2:本身没有腰痛,但是身体存在结构的问题(柔韧、体态等方面),结果造成了技术动作的不恰当,走路的时候造成了腰肌劳损或是其他的一些损伤。

问题到底在哪?

首先,造成问题的是股后肌群(腘绳肌)太紧张。股后肌群是牵拉著盆骨后倾的肌群,而这个肌群太紧张的话,脚步著地时盆骨就会受到牵扯导致发力的不足。所以,一般走路腰部不适的人,都可以加强股后肌群的拉伸练习。

最常见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就是走路时身体前倾。走路时身体前倾,就会造成腰部肌肉的持续紧张状态,这种状态下腰部会承担更多的负荷造成腰肌的劳损,而正常状态下我们的腰部应该是自然放松的。

那么知道了自己腰痛的原因,我们就能很好地对症解决。平时工作除了坐姿要坐得正以外,更重要的是每2小时就得活动一下筋骨,或者每天做15分钟有氧运动,提早下车步行或走楼梯皆有益身心。想办法适当地运动,来弥补久坐后肌肉的恢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橘皮妙用别忽视

    下一篇: 苏打粉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