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局一带一路峰会绑架北京?朝大使突发挑衅言论
2017-05-16


5月14日到15日,为期两日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之际,朝鲜再发射一枚新型中远程导弹,令半岛局势再度升温。朝鲜驻华大使更是火上浇水,在峰会闭幕前宣称朝鲜导弹试验不会停。评论称,朝鲜以核捆绑政策挑战国际社会,搅局一带一路国际峰会,令中国下不来台。

综合媒体5月15日报导,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15日在北京大使馆的一个临时的记者会上宣称:〝根据我们中央领导层的决定,我们会在任何时候以及任何地点进行洲际导弹试验。〞

池在龙的言论,发生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一带一路〞论坛的闭幕式发表讲话之前。

而此前的一天,正当习近平准备为〝一带一路〞论坛举行开幕式时,平壤在其西北一个靠近中国边界的基地发射了导弹导弹。

15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14日成功试射的是〝火星12型〞中远程导弹,飞行高度最高为2,111.5公里、距离为787公里,精准落入公海目标,试射目的在于测试〝可搭载大型重量核弹头的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各种技术指标。

香港东网刊发评论称,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北京大张旗鼓的召开之际,朝鲜偏偏此时试射核导弹,以核捆绑政策挑战国际社会,让大陆当局下不来台。

评论说,北京请来29个国家的元首,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越南主席陈大光和中亚、东南亚多国元首;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等出席峰会。北京还不顾西方国家的反对,允许朝鲜代表出席。岂料平壤当局却高调试射弹道导弹,并由金正恩现场监督。正可谓,中国想和气生财,朝鲜偏偏斗气。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的专家赵通表示:〝中国会十分地不高兴〞。他还说,平壤或许没有故意选择在这个时间发射导弹来侮辱中国,但是朝鲜仍然进行了发射,这表明朝鲜不在乎是否会激怒北京。

针对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中共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中方注意到有关动向。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

而白宫则发表声明称,朝鲜导弹坠落在离俄罗斯领土如此近的地方,事实上,离俄罗斯比离日本还近,川普总统无法想像俄罗斯会高兴。声明还说,让朝鲜最新的挑衅成为各国加强对其制裁的警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中美达成〝惊人协议〞 未来一两月有大事发生

    下一篇: China May Be Preparing for North Korean Exodus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