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消失的马航重回[视野]
2017-05-06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370航班201438日神秘失踪,随机失踪的239人包括153名华人,当年在全球轰动了很久,至今三年多仍旧毫无踪迹,人们的关注早已被其它天灾人祸所转移。然而近日来连续多起相关新闻,让马航重回全球舆论的视野。
 
全球首次“轨道卫星”追踪系统
 
马航420日宣布,将采用全新的轨道卫星系统追踪航班,成为全球第一家使用此服务的航空公司。该技术可追踪马航所有飞机飞行时航线和状态,即使在海洋、南北两极等偏远地区上空飞行,也可以追踪到。
 
确认失事飞机最新位置
 
422日,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的海洋漂流物分析报告显示,失联的马航空公司MH370有可能就在建议扩大搜索的区域内,这一区域的面积为2.5万平方公里,区域位于面积为12万平方公里的初始搜索区域的北部,其主要研究科学家葛里芬(David Griffin)声明:“新研究让我们对分析结果更有信心。”
 
调查记者质疑官方版本
 
在马航航班失踪后第一时间前往马来西亚实地报导的资深记者陈翡(Florence de Changy52日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他在持续跟踪搜救工作的进展期间,对涉及该事件的机构和个人进行了方方面面的调查访问。此举不但没解决疑团,反而引出了更多的疑问。例如:马来西亚当局对马航失踪案的公开声明前后矛盾,为什么?澳洲各国似乎都有意误导搜寻工作?
 
陈翡将调查过程编辑成一本长达230多页的书,书名为《被消失的马航MH370航班》
 
乌克兰飞弹击落案
与家属首度达成和解
    
2014年中国的马年里,马航厄运不止这一个。2014717日马航客机经过乌克兰领土上空时被飞弹击落,机上298人全数丧命,受难者家属向马航提出索赔。马航52日与受难者家属首度达成和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彻底交恶?朝鲜指控中国人参与暗杀金正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