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高官夫妻疯狂捞钱 退休3年后被抓
2017-05-20


5月19日上午,中共安徽芜湖市前副市长洪建平因犯“受贿罪”受审。洪建平被指控受贿事实共12起,共收贿209万元(人民币,下同)。

洪建平被指控在1995年至2013年,任芜湖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主任(兼任安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芜湖副市长等职时,为一些企业和个人在企业经营、项目立项、规划审批等事项提供帮助。1997年至2016年,洪建平非法收受刘某某等14人给予价值人民币204.934062万元的财物、0.28万美元、0.2万欧元,共计人民币209.152782万元。

洪建平被指受贿事实共有12起。据报,其中送钱给洪建平最多的是安徽二环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某某。而洪建平为该公司项目选址、规划等事项提供帮助,先后7次收受刘的现金、购物卡共计3.5万元人民币。

2015年1月,洪建平还收受刘给予的100万元的股金证。

据中安在线报导,2006年底,洪建平通过妻子杨某收受安徽星辰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3万元的贿赂。2010年5月,洪建平以借用名义收受安徽安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某某价值8万元的汽车,供杨某使用;6年间还为杨某缴纳车辆保险费、税费等2.5万元。

2013年8月,中国雕塑学会安排洪建平夫妇出国旅游,共花费人民币6.5236万元。

洪建平于2013年2月提前退休后任杭州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2016年6月13日,洪被逮捕。

安徽被指是江派的利益地盘。洪建平被逮捕的数月后,安徽副省长陈树隆落马。洪建平是陈树隆的老下属,两人共事多年。

在江派大员回良玉主政安徽5年期间,原本长年在省财政系统工作的陈树隆,成了被倚赖的“金融专家”,权限覆盖国债、证券在内的省金融系统。近年来,有关回良玉的贪腐丑闻不断曝光。

去年5月,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被调查。杨振超与现任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曾在有色金属领域有长达20余年的业务交集。

2013年6月,安徽副省长倪发科落马。倪科发官途曾一路高升,即使在发生欺骗朱镕基事件之后也是平步青云。有报导称,倪发科是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女婿。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重量级“老虎”先后落马。

今年5月2日,陈树隆被立案审查。陆媒报导称,陈案涉案金额巨大,远超亿元。其问题主要发生在芜湖,涉及证券金融、招标投标、地产项目、司法案件等。陈落马后,芜湖超过100名官员被约谈。

近年来,被调查的芜湖处级以上主要官员包括:芜湖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蒋敏,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原党委书记、厂长王龙明,芜湖县县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许观松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兴国武长顺拉山头搞圈子 背后指向谁?

    下一篇: 海军中将杨世光落马内幕:被多名情人联名举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