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继耐外甥女〞杀人交保5亿 继父是姚刚
2017-05-12


在美国加州涉嫌杀害前男友的华裔女子李凡妮(Tiffany Li),因交近5亿元人民币天价保释金获释,一度震惊美国。继坊间传出李凡妮系中共前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的外甥女后,11日又有消息传出,李凡妮的继父是姚刚,至于这个姚刚是否与此前落马的证监会主席姚刚同属一人,目前尚不得而知。

5月11日,陆媒报导称,华裔富二代女子李凡妮,生于北京,长于美国矽谷。1992年,她跟弟弟、母亲李继红和继父姚刚一起搬到矽谷,于2000年成为美国公民。

报导披露,李凡妮家仅在加州圣马特奥郡一地,就拥有至少七八处房产,价值在1,500万美元以上。此外,李家还在注册信息保密和资产不公开的开曼群岛、加勒比圣基茨岛都有产业。

而她的母亲李继红和继父姚刚,通过在中国的地产投资和建筑工程项目赚得巨额财富,其中包括北京的两栋摩天大楼。

报导中没有说李凡妮的继父姚刚到底是谁。因姚刚与2015年落马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姚刚同名,外界猜测是否为同一人。

2015年11月13日,大陆官方消息称,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据报,姚刚任职证监会期间,分管发行部、创业板多年。港媒曝光,姚刚落马原因是涉与境外合谋做空大陆股市。

天价保释金轰动美国
2016年5月上旬,在美国旧金山湾区,李凡妮伙同现任男友,将与其育有2个女儿的27岁前男友凯西.格林(Keith Green)杀害并抛尸。

同年5月21日凌晨,李凡妮在Hillsborough附近的家中,被警方突袭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她的现任男友、现年29岁的卡维‧巴亚(Kaveh Bayat)。

今年4月份,李凡妮的母亲从中国赶赴美国,向美国法院提供了价值7,000万美元的房产作为保释金,天价保释金一度轰动美国。

当时,就有报导称,李凡妮的母亲李继红,是原中共军队装备部部长李继耐上将的妹妹。而李继耐在2016年8月被传遭到中共军纪委调查。但这一消息迄今未得到北京官方证实。

陆媒曾刊文指,豪门、富二代、少数族裔、前男友与现男友、枪杀、抛尸……种种引人遐想的关键词,再加上天价的保释金,让一桩发生在深夜的谋杀案又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外衣。

报导披露,李凡妮的母亲李继红在美国投资240多万美元成立的公司是与中共军方企业合资的。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1992年,李继红在美国注册成立了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底,该公司投资241万美元成立了基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天价保释案〞的地区检察长史蒂夫.瓦格斯塔夫(Steve Wagstaffe)说,从县警署调查这一案件之初,就知道这家人,身家约在1亿美元到1亿5千万美元之间,检方原来要求的保释金是1亿美元。

据报导,如果被定罪,李凡妮将会在美国监狱度过余生。9月18日,她将于正式出庭受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汶川地震9年政府拒兑承诺   遇难家属遭打压

    下一篇: 汶川地震9周年  多少真相被掩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