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北京当局密集任免近90局级官员
2017-05-22


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北京当局日前密集任免了包括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保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等88名局级官员。

据大陆官媒5月20日报导,北京当局任命于长辉为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利民为市委保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杨静慧、李昕为市政协副秘书长,许强为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为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等等。

这是继4月底北京高层人事变动后,北京再次出现中上阶层人事大幅度变更。

4月28日,北京市常委出现“三进一出”,习近平的陕西老乡、前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等三人出任市委常委;刚刚转任宁夏副书记的前组织部长姜志刚不再任市委常委。

这也是习近平福建、浙江旧部蔡奇今年1月正式出任北京市长后,当局密集调整北京中高层人事。

北京是中共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此前一直被江派大员贾庆林和刘淇先后把持,江派在北京官场中培植了很多心腹。

随着习近平当局持续对江泽民集团的围剿,北京官场也不断被清洗,包括被贾庆林和刘淇先后提拔的北京市前副书记吕锡文被拿下,并于今年2月20日被判处13年。

同时,北京市高层人事不断被调整,包括周永康的心腹、58岁的前北京市长王安顺去年10月底被去职,其职位被蔡奇取代;李伟、李士祥、陈刚、潘良时、姜志刚等5人今年1月以来相继卸任市委常委。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秋季召开,这是习近平进入第二个任期的开局之年。

时政评论员石实认为,习近平在十九大前的地方高层人事布局,直接关系到其第二任期的成败,而作为首都北京人事布局,更是关系重大。

石实说,中共十九大前,北京中、高层人事密集被调整,就是要继续清洗江派人马及中间派,让当局信任的人上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黑客部队〝180号单位〞  攻击银行窃取外汇

    下一篇: 任内暴亡又一例 内蒙宣传部副部长病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