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最大震荡将开盘 北京曾大变动显习近平远虑
2015-11-11

北京首虎的落马,让打虎榜填满了中国31个省。作为中国的政经要地,北京首虎出现的时间在全国的末尾。不过,外界注意到,今年以来,北京官场进行了大规模的变动,273名局级官员被调整。有分析指,习近平大换血显示其深谋远虑,为下一步的大决战作好铺垫。习王将最难打的放在了最后,而中共官场最大的震荡即将开始。

宁夏〝首虎〞、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11月6日被查;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被查;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北京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吕锡文成为北京的〝首虎〞。

实际上,在〝首虎〞出现前,北京官场就已经经历了一场规模巨大的变动,共有273名干部被调整。

《新京报》5月24日报导,北京最新公布近期一批重要人事任免,涉及87名局级官员的调整。其中,首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等5大国企主要官员集中〝换将〞;此前1月11日,北京市委组织部曾公布了今年首份人事任免名单,涉及9个区县领导班子共81名厅局级官员的职位调整。2月,北京又公布了对105名局级干部的任免调整。此外,今年3月,习近平福建旧部王小洪履新北京市公安局长。

对于北京大规模人事调动,港媒有评论文章称极其罕见。文章指,北京作为一个政经重地,各派系都需要仔细经营,此轮调动的背后,或许有巩固势力的安全考虑。北京知名历史学家章立凡曾表示,此次北京人事大调整是为下一步整肃贪腐埋下伏笔。反腐目标也可能不仅仅是这批官员,〝也可能是比他们权位更高的人〞。

海外多维网分析,北京官场在未有大老虎落马的情况下出现大规模的变动,与习近平深谋远虑有关,习近平显然是为了下一步拿下大老虎而提前铺垫。

香港《前哨》杂志曾刊文称,习近平的反腐行动遇到顽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泽民的四大地盘:北京、上海、江苏和深圳。其中北京为最重要地盘。

上海,北京〝首虎〞的现形被外界舆论视为反腐动向的一个〝重要参考标记〞,之后还会抛出什么级别的老虎?有分析指,习王将最难的放在最后。北京〝首虎〞以及与上海〝首虎〞如今一同出现,预示着中共官场最大,涉及最高级别官员的震荡即将开始。习近平已经将反腐之剑指向了最难啃的骨头——江系腐败利益集团的总头目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郑中原:北京“首虎”现形引四大猜想

    下一篇: 揭秘!百度全家桶的作恶闭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