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缺席重要场合 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或被查
2017-05-25


早前网路一直疯传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因卷入周永康事件而遭到调查。继5月11日缺席重要会议后,杨焕宁又再度缺席了近日关于山西东于煤矿透水事故处理的重要场合,加重了其被查的疑云。

陆媒5月24日的报导称,中国山西东于煤矿在5月22日发生透水事故,造成6人死亡。5月24日,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监总局)发布消息,称〝副局长付建华、孙华山立即组织研究部署,派遣工作组前往处理事故。〞

作为部门一把手,杨焕宁缺席了此次中南海高层重视的事故处理,而是由副局长付建华负责。

此前的5月11日,杨焕宁就已经缺席了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国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联络员会议上,杨焕宁并未现身,取而代之的同样是副局长付建华。

目前在安监总局的官网仍可见杨焕宁的个人信息,但其最后的公开活动时间已经是约40天前的4月14日,当时他陪同国务委员王勇到湖北视察。

此前曾有海外媒体披露,杨焕宁因为卷入周永康事件遭到调查,其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而两度缺席重要场合,意味着杨焕宁很可能受到查处。

现年60岁的杨焕宁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和已落马的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是同学。

杨焕宁还被指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内的〝爱将〞。

周永康担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时,杨焕宁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2005年,杨焕宁外调任中共黑龙江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之后,他被调回公安部出任常务副部长,跻身正部级官员,并且在十八大成为中共中央委员。

随着周永康事件爆发,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杨焕宁在2015年突然被调任中共安监总局,权力边缘化。

如果杨焕宁被查的消息属实,他将是公安部第二名落马的〝老虎〞、第15名被调查的中央委员。

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十九大前,公安部、国安部会有更多重大人事变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副省长庄长兴突然辞职  原因不明

    下一篇: 上海〝政法不倒翁〞 陈旭被开除党籍   涉四人连环命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