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需报告“非婚生子女” 成效遭质疑
2017-05-27

据官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号“政事儿”5月16日透露,北京地区官员今年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时,还需报告“非婚生子女”。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评论人士称,官员的财产、家庭情况申报只是一个内部申报,不对外公布。有些地方有一个非婚生子的专门条款,绝大多数地方都是没有的。

评论人士认为,这种做作不具有实际意义,因为“他不说实话你能把他怎么办?难道你每一个人去做DNA吗?因为现在办一个户口都是很轻松的事情,没有实际价值的,大家只是觉得很好笑。”

自由亚洲电台还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媒体人士指出,官员的色情事件成为反腐利器,但关键问题在于,7年来民间强烈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的诉求,一直被官方强力压制。在不透明的情况下,新增条款只是又一次搞笑事件。

港媒东网5月21日的评论文章认为,虽然官员定期报告个人事项,有助于当局发现问题苗头,但相信没有官员会申报非婚生子女。因为中共党纪和公务员条例都对“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有明确惩处规定,不是撤职就是降职。

或许出于巧合,中共湖南省纪委官网5月16日发布消息,党媒《求索》杂志原主编乌东峰(正处级)被“双开”。通报称,乌东峰“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育有多名子女”。通报还罕见称乌东峰“政治上无知”。据媒体披露,湖南学术界内部会议上传乌东峰涉嫌“受贿1个亿、拥有18套房产、私生子8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官员表里不一? 澳大学考题爆红

    下一篇: 港媒撰文 聚焦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