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朝核 日高官先后施压杨洁篪 中共通稿只字不提
2017-06-01


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5月29日出访日本,当天朝鲜再次试射一枚导弹。几天来,日方高层多次敦促杨洁篪,要求北京在遏制朝鲜核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但中共在官方的相关报导中,却只字不提朝鲜问题。

路透社报导称,根据日本外务省29日声明,首相安倍的首席安全顾问、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在东京与杨洁篪会晤时,敦促北京在遏制朝鲜的核武器以及导弹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长达5个小时的讨论中,谷内正太郎对杨洁篪说,朝鲜的行为已经到达了挑衅的新高度。中日需要合作,强硬敦促朝鲜避免进一步的挑衅行为,同时遵守联合国的决议。

报导称,中共外交部就这次谈话发表了一份声明,但是声明中却对双方谈及的朝鲜问题只字不提。

另据时事通信社的报导,除了谷内正太郎外,30日出面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31日上午出面的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都在与杨洁篪的谈话中就朝鲜问题当面施压。

而中共官媒对这两名日本高官施压朝鲜问题,仍然没有提及。

31日下午,安培又在首相官邸与杨洁篪见面。

NHK在线新闻的相关报导指出,安倍在会面中首先就半岛问题讲明,对于朝鲜不断发射导弹的行为,中日能否真诚联手予以压制,已经是迫在眉睫的课题。虽然和平的外交手段解决危机是首选,但中方如何切实配合联合国制裁决议才是关键。

中共喉舌《新华网》在报导中,只是简单一句带过:〝在会见中,杨洁篪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重申了中方的立场和主张。〞

外界有分析认为,从中方公告不提朝鲜问题的处理方式看,两国在这一日本最为重视的文题上分歧巨大。继海洋问题和历史认识分歧后,对两国关系的改善又增加了一项难以破解的难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副省长拜假和尚为师 〝调风水改命运〞结果惨了

    下一篇: 大陆防空现重大漏洞  朝导弹转120度可击中中南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