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1省水污染严重 天津地表水95%不能喝
2017-06-03


6月2日,绿色和平组织发布水质报告指,中国城市的水质危机日益严重,由于很多污水没有处理以及排污标准太低,河流污染到人类不能碰触的程度。

报告指,绿色和平组织首次对中国31省、145份资料进行分析后,对地表水环境的改善情况作出评估。

结果显示,早在2015年,上海的地表水已有85%不能喝,天津附近的地表水有95%不能喝。8个省份主要河流的水有一半超过4级污染,人类如果接触是不安全的。北京的地表水有40%超过4级污染,31个省市中有14个没有达到水源品质目标。

报告中还指,尽管中国的干净用水严重短缺,每年还要消耗大量的水用于煤炭发电。

据报,去年10月份,北京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发布一份《水研究》报告,该报告采集了中国23省的44个城市的水质样本,结果全部都验出了高风险致癌物质。

中国大陆的水污染问题已无可救药。据媒体早前报导,被喻为人类“生命水”的地下水,目前有90%均已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有关部门对118个城市连续监测的资料显示,约有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严重污染,33%的地下水受到轻度污染。

2015年,中共环保部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陆将近2/3的地下水和1/3的地表水不适合人类接触,其中许多被农药、重金属和废水污染。

2016年4月,大陆时评人士蔡慎坤发表《中国地大物博岂会无水可喝?》一文指,几年前就有报导说“中国人”发明了一种新颖的排污方式,把剧毒工业废水用高压泵向地下1,000米深处排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境外提现和消费千元 中共将收集你的信息

    下一篇: 中共7落马高官“妄议中央”有根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