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又一高官落马 习或借〝回马枪〞席卷张德江老巢
2017-06-13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公布,中共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兼主任刘喜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外界认为,习近平或借〝回马枪〞席卷张德江〝老巢〞。

6月11日,中共中纪委公布了最后一轮〝回头看〞巡视结果,批评吉林:〝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地方、企业经济数据造假〞、〝有的领导干部‘带病提拔’〞,及〝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等。次日刘喜杰即落马。

刘喜杰1962年5月生,吉林省前郭县人,他一直任职吉林,自1993年至2015年间历任中共松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白山市委副书记、中共白山市长、中共四平市长、中共四平市委书记等职,2015年11月任中共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至今。

外界认为,刘喜杰的落马或将给张德江的政治老巢,吉林官场带来一场〝风暴〞。

据传吉林是张德江的政治老巢,外界称张为〝吉林帮帮主〞。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被调查的消息公布4天后,2014年6月1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官网人民网的强国论坛上,首次出现包括苏荣在内的〝吉林帮〞高官排行,张德江不仅榜上有名,还名列第一。

这个帖子〝面世〞后不仅未遭删除,而且人民网的手机版时政栏目、西陆网等陆续转载。外界认为这是中南海高层释出的一种信号。

此前,中共中纪委曾反覆强调〝回头看〞事关中共十九大换届,要〝出其不意〞杀一个〝回马枪〞。不少分析认为,习近平要想顺利完成十九大人事布局,解决张德江、刘云山等江派人马刻不容缓,巡视〝回头看〞很可能是一个机会。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邦掌门吴小晖被带走 邓家女婿出事传闻坐实

    下一篇: 九家中企起诉郭文贵 纽约律师解释案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