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活摘不惧中共 麦塔斯获加拿大甘地奖
2017-06-18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6月7日获得了加拿大甘地中心颁发的甘地和平奖。麦塔斯表示现,今独裁国家的人们没有言论自由,面对的是比甘地时代更严酷的镇压。

加拿大甘地中心秘书Laksh Khatter称:“大卫 ‧ 麦塔斯和大卫 ‧ 乔高因对强摘器官的调查而闻名。麦塔斯和乔高发现大量独立调查证据,证实法轮功人士被摘取器官后杀害。他们还发布了包括《血腥的器官摘取》等书。”

麦塔斯说:“我们这些自由国家的人应倡导在中国、伊朗等国里的甘地精神,因为在这些国家的人追求自由必须冒生命危险。”“这就是为甚么我要为制止中共大规模活摘良心犯器官而战。”

据悉,麦塔斯与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 ‧ 乔高(David Kil-gour),自2006年起对中共摘取法轮功人士器官的指控展开调查。通过网站、出版物、简报、床位数,以及患者流量等一系列指标,对从事器官移植的医院逐一进行查实。持续10年的独立调查后,二人证实,中共当局摘取器官的罪行大规模的存在,而且包括法轮功人士在内的良心犯仍然是政府迫害的主要目标。

在这么多年的研究中,麦塔斯也曾受到过中共的威胁或伤害。他说:“我当然受到过威胁。有一次,我在一个活动主办方的办公室,当时办公室后面的窗户上就挨了一枪。这应该是策划好的,所幸没有人受伤。”

麦塔斯还提到,有一次,他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附近要进行演讲时,接到中共网络警察的电话威胁说:“我是网络警察,你现在所做的事已经威胁到了你的生命,难道你不害怕吗?”麦塔斯回答说:“如果你不喜欢我说的『活摘』的这些事,那你应该去制止中国国内的活摘罪行,而不是想刺杀传播真相的人。”

面对生命威胁,麦塔斯仍然不改其志,坚持调查下去。在中国,争取人权的人反而成了受害者,因此他选择站出来。“我面临的威胁,和中国国内的人所面临的威胁相比,不算甚么。就拿跟我在做同一件事的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来说,他遭受过关押、折磨、殴打,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在中国,人权律师变成了人权受害者。在很多国家,有的事情是当地人完全可以解决的,不用外人帮忙;而在中国,人权这件事中国人无能为力的时候,我们这些局外人就必须要站出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国前总理科尔去世 树立民主统一典范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