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尼伯电影节公映《活摘》 震撼观众
2016-02-25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温尼伯Real to Reel电影节于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一日圆满落幕。真相纪录片《活摘》(Human Harvest:China’s illegal organ trade)(又名《大卫战红魔》,Davids & Goliath)首次参加了本次电影节,并于二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举行了两场公映。

据明慧网报导,放映期间,有许多观众慕名而来,放映厅内座无虚席。有的观众不得不站在放映厅的后面和两侧观看,直到影片结束。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先生和曼尼托巴大学教授张燕玲女士,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解答了观众的提问。

一位身穿西服的老人在看完《活摘》后说道:“这是一部撼动心灵的影片,内容让我感到悲伤。我现在就去帮你们找更多的观众,让他们都来看你们的电影。”

一位女士在看完电影后,把她的女儿叫到展位前,对她的女儿说:“先把你的名字签上去(征签簿),我再告诉你为什么。”

一位年轻的姑娘在了解后表示:“我无法容忍这种罪恶的存在。不管邪恶看似如何强大,或许能在一时得势,但永远都是正义最终战胜邪恶。”

加拿大温哥华华裔电影人,电视纪录片《活摘》的导演兼制作人李云翔说:“当面对如此反人类罪行,没有灰色中间地带,如果你相信罪行正在发生,你应该采取行动。”

《活摘》又名《大卫战红魔》借用圣经中大卫战胜强敌歌利亚的故事,以小胜大,年少的大卫凭着勇气与智慧,最终战胜了貌似无敌的歌利亚。李云翔认为,这也象征着面对不公、终有拨云见日真相大白的一天。

2015年,《活摘》荣获第74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Peabody Award,又名皮博迪奖)。皮博迪奖被视为是广播电视界的普利策新闻奖,是全球广播电视界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奖项之一。

2014年11月,《活摘》摘得加拿大汉密尔顿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桂冠。同年12月8日又在全球最大网络电影节(Viewster Online Film Festival)上,从230多部电影中脱颖而出,入围前十名后,一跃荣摘冠军。
    来源: 网络 责编: Harry

    上一篇: 韩媒:朝鲜二把手黄炳誓神秘失踪 原因揭晓

    下一篇: 老人死亡人数大增 日本总人口首次负增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