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方12000页密件曝光 内幕非常惊人
2017-05-30

封闭朝鲜的真实一面,常只能由脱北者口中透露出些许资讯。但近日,在香港媒体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中,披露于早前日本获得朝鲜军方12000页的机密文件中,曝光了朝鲜军队内部严重的混乱情形、缺乏粮食的困窘及金家父子政权交接与核武的真相。

于5月22日,香港凤凰卫视所播出的《今日看世界》节目中,曝光了在2014年3月,日本NHK电视台从朝鲜军方索取得的一个U盘,其内储存多达12000页的秘密文件,部分内幕真相很惊人,也揭开朝鲜黑暗政治面纱的一角。

在这只U盘内的文件中,详细地揭露朝鲜的恐怖政治、肃清政敌、发展核武、加强个人崇拜及监视数万名军官和控制百姓思想等。在金正恩执政六年间,他不断地巩固政权、挖掘逃生隧道、于平壤周边部署高射炮及极力打造为确保自身安全的核武器等。

据悉,于2014年3月,日本NHK电视台用300万日元的代价,从朝鲜军方一家贸易公司官员的手中取得这个U盘后,随后由曾于日本谍报机构工作30年的坂井隆、前驻韩美军情报官员罗杰及研究朝鲜超过40年的尚美学园大学教授铃木昌之等专家,针对这些文件进行长达近2年的研究,也证实了U盘内所装载的1423个文件的真实性。

报导中指出,此批文件是朝鲜组织部所制作的,其日期是2010年至2013年7月间。文件中不只包含了朝鲜军方高级官员们的个人信息,军事设施的详细示意图的内部情报,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掌控朝鲜政权的一些绝密资料等,这些资讯揭出谜雾重重的金氏家族与军队间的真实关系,及权力继承的过程与巩固政权的现况等。

于泄密文件的内容中显示出: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将政权移交给儿子金正恩初期,朝鲜当局对百姓灌输神化金正恩各种才能的宣传,可是并未能深入人心。另一方面,金正恩试图于军内打造政绩,可是他发布的命令,却未立即得到军队的充分执行。

由文件披露出,朝鲜军队内部严重混乱与涣散,军人营私舞弊,且金正恩构筑权力基础举步维艰。如朝军某部队参谋擅离职守长达120天之久;负责管理武器的士兵从弹药库中偷走手榴弹及子弹拿去贩卖;甚至有些干部从事贩毒等等。

文件中也述及,军队粮食严重短缺,并造成军队内部人心不稳。军人每人每天仅分到250克玉米面,配菜也只有咸汤与泡菜,导致军人们大都营养不良。于金正恩接班之后,为了掌控军队而发布命令,要求军队种植大豆及养羊等,来达到粮食上自给自足的目标。

文件也有朝鲜全国防卫部队的部署图:于绘制地图上的方形标志,是代表着配置有部队的阵地;而三个A是表示防御敌机攻击的高射炮位置;黄色圆圈则是代表射程范围;重重叠叠的黄色圆圈中的空洞地带,则为金正恩的居住地平壤。于平壤地区,除金正恩的贴身警卫直辖特殊部队之外,并无驻扎任何其他部队。

前驻韩美军军官罗杰认为:由此数据图显示出金正恩的某种危机感,尤其他对军队叛变的警惕性很高,而朝鲜当局的这种部署方式,主要目的是对内防军变,对外防“斩首”。

金正恩也对军人发出监视命令,朝鲜组织部向金正恩上报了大量军队个人的监视报告,其中包括10万多名军队干部的个人思想行动与言论,可说都被彻底调查,也很多人因而被下令整肃。另外对金氏政权的崇拜不足、信仰基督教或试图逃离脱北等,也都是被整肃的对象,他们会被送入劳教所或监狱,

其实,不只仅有普通军人被整肃,其肃清对象甚至还扩大至高层。原朝鲜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因未经金正恩允许,而擅自调动参加检阅的游行部队,而被指“反党反革命分子”,而遭金正恩肃清。其他如金正恩姑父张成泽、武力部部长玄永哲、朝鲜内阁副总理金勇进和崔英健及民军总参谋部作战局局长边仁善等人也都是。

在去年底,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所发布的《金正恩执政五年失政白皮书》中批指,金正恩执政时期处决高级干部正呈快速增加的态势,高级干部被处决已成为常态化。而且金正恩处决高官的理由更是五花八门,如没有取得工作成果、与金正恩顶嘴、在朝鲜活动上打盹及置国家经济于死地等。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首次庭审 否认全部指控

    下一篇: 阿富汗首都外交区惊爆巨响 撼动整区死伤惨重(慎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