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损失百万 大陆首家共享单车倒闭
2017-06-26

被遗弃的共享单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营运仅5个月,重庆市“悟空单车”公司宣布退出市场,成为大陆首家倒闭的共享单车公司。据悉,“悟空单车”当初投入的自行车有9成失踪,损失逾百万。

“悟空单车”的营运商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13日宣布,自2017年6月起,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支持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

据“悟空单车”创办人雷厚义介绍,公司刚成立时,在重庆总共投放1200辆自行车。其中一半投放在大学城,其余投放在市区。因为采用的是机械锁,有90%的车已失踪找不到了。这次失败,团队赔了人民币上百万元。

雷厚义表示,退出市场是因拿不到顶极的供应链资源。“悟空单车”合作的都是小厂商,产品品质上不是特别好,车子容易坏。而摩拜、ofo都和全球最大的供应链厂商合作,“悟空单车”无法与竞争对手抗衡。

“共享单车”自2016年年底在大陆蜂拥而上,呈爆炸式增长。不过,原本可以凸显共享资源的“共享单车”,却成为城市新乱象,偷车、毁车、弃车、占道乱停车等现象达到近乎失控状态。

有回收业者表示,共享车最有回收价值的车架,即钢铁或铝合金制品,回收价仅为每辆10几元人民币,有些甚至只值4至5元,因而业内人士不愿回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已有共享自行车企业至少23家。今年共享自行车投放总量近2000万辆。但《南方周末》指出,自行车报废后,或会产生近30万吨废金属,相当于5艘航母所需钢铁的重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征三号运载火箭发射失败

    下一篇: “红色渗透”丑闻发酵 澳移民部提高入籍门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