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香港阅兵 军队喊出史无前例口号
2017-06-3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30日早上到香港石岗军营阅兵,检阅驻港部队。当习近平乘坐吉普车经过列队方阵时,军队喊出史无前例口号。外界认为,这表明习进平已掌控香港事务主导权。

据香港01报导,习进平6月30日早上检阅驻港部队,3166名驻港官兵分为20个方队,包括女兵、特种兵、装甲兵、通信兵、工程防化兵、防空导弹兵、直升机方队等等,排列全长1.3公里,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最大规模阅兵。

报导称,当习近平乘坐吉普车经过列队方阵向官兵问好时,全体官兵大声回应〝主席好〞,外界发现,此回应属〝史无前例〞。

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及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均形容,军队此次回应属〝史无前例〞,此前的阅兵从未有过此回应。按中共军队的规定,当阅兵首长问候部队时,队列人员要齐声回答,〝首长好〞。

马鼎盛估计,〝主席好〞称呼更突显习近平国家主席身份地位,〝主席只有一个,但首长可以有好多个〞。

黄东认为,习近平每次阅兵均有新意,今次方队以此回应,相信习想突显习的中央军委主席身份,藉助香港阅兵平台,反映习获得军政界认同,军事改革成功。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认为,习近平的此次香港之行,是习近平掌控对香港事务主导权的正式宣示。七一之后,代表中共江派势力的特首梁振英离职,以及随后的中共十九大主管香港事务的江派常委张德江下台,是江泽民势力彻底失去控制香港的标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曾控港20年 习访港如何谋划未来?

    下一篇: 薄熙来〝死党〞陈政高下落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