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拟用三年停止部队一切有偿服务
2016-03-27


近日大陆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计划用三年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并强调这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必须闻令而动,大事大抓。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是习近平军改的试金石。

中央军委印发通知:全部停止军队有偿服务

3月27日,大陆军报披露,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了《通知》称,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对于承担国家赋予的社会保障任务,纳入军民融合发展体系。

自《通知》下发之日,所有单位对外有偿服务不得新上项目、新签合同,到期的合同不再续签,甚至能协商解除军地合同协议的项目立即停止。《通知》还强调,这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强化政治、看齐、号令三意识,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闻令而动,大事大抓,确保落到实处。

消息在网上引起众人议论,焦点比较集中在军队所属的医院、招待所。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向大纪元记者分析,“这次禁止部队搞有偿性服务,这方面触动了一些人利益,他们损失很大,我想习近平是将此作为军改的试金石。军改已经全面铺开了,下一步关键是要裁员了。现在军队的反弹声很大,但他们敢怒不敢言,因此习近平必须要了解部队将领的真实想法,那些人坚决执行命令,那些人虚以伪易、阳奉阴为,所以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作为试金石,通过这个事情,谁是忠实于自己是可用之人,谁是反对派,应该要清除的人,我想有这方面意思在里面。”

有偿服务最典型的就是军队医院 被指控涉活摘器官罪行

而去年5月,大陆“全军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整顿”的专题网站就正式上线运行。去年11月,大陆“兵部来信”微信公号刊登了署名赵谦以题为《“下决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 军队医院去哪儿?》的文章。文章介绍,从延安开始,中共军队就有许多经济性军种,1998年,军队被禁止进行企业化生产经营,一些企业无偿交给地方,但也留了一部分,改名有偿服务。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军队医院,几乎每个军种、军区、武警总队以及其它大一点的部队单位,都拥有自己的医院。”

军网去年4月报导,在习近平要求下,全军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摸底全面展开。当时赵谦就认为,摸清了什么底不得而知,但“下决心”“全面停止”这些用词来描述军队有偿服务,“这是对军队医院系统和大都市部队军产运营者划下命运的中止符”。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问题疫苗再曝隐情 30多律师挺身援助

    下一篇: 十三名常委唯独无江泽民 你懂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