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曝虚假养生节目 广告“神医”胡祖秦被捕
2017-07-02


近日,一个以录制虚假养身节目,涉案价值二千多万元人民币的犯罪团伙分别在北京、沈阳、长沙被捕,其中包括“医药广告演员”胡祖秦。

据《扬子晚报》消息,今年1月,疑犯王某某与卢某某等人注册了“北京中科健康研究院”等公司,聘请“医药广告演员”胡祖秦、赵威冒充医学专家,录制了《颈中小斑块脑梗大祸首》等四个电视节目,分别在江苏省的电视台两个频道中播放,宣称其产品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老胃病和脑血栓等疾病。

此外,他们也在北京、沈阳等地设立话务中心,招聘话务人员冒充医学专家,将保健食品当药品进行销售。今年5月有民众因购买了两种据称能治疗胃病和脑血栓的药品,但服用后没有任何效果,向警方举报。

6月22日,44名涉案人员分别在北京和沈阳以涉嫌诈骗被警方拘留。“医药广告演员”胡祖秦在湖南长沙被捕。

据称,胡祖秦的身影还出现在广西卫视、江西卫视、山东教育电视台等全国十多家电视台,先后在这些电视台播出的十多个虚假养生节目中冒充胃病、脑血管、妇科、减肥养生、苗医等专家,吹嘘包治百病的所谓神药。有老人误信广告被骗数万元。

“神药婆”全国行骗

近年来,大陆一些地方电视台经常播出一些所谓的养生节目,所谓的“专家”、“大师”现身说法推销。不过网民发现,这些“神医”常会出现在不同的节目中,身份多变,连民族、名字,都各不相同,实为广告演员。

有媒体报导称, 2014年起活跃在各地方卫视养生节目的“神药专家”刘洪斌,其“挂名”的身份包括祖传苗医传人、北大专家、养生保健专家、高级营养师、御医世家传人、祛斑专家等9个“专家”身份。

但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日前称,“神药专家”刘洪斌(刘洪滨)不在北京许可的有药师资质的药师行列内。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位自称“刘洪斌”的“专家”养生节目中涉及的药品、保健品等屡上黑榜,甚至有企业产品中曾抽检出苏丹红。

时事评论员鉴恒表示,刘洪斌和其背后的制药公司利用了老百姓,特别是老年人对官媒深信不疑的思维模式,但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长期以来欺骗民众,如果欺骗的土壤不变,只能是老骗子揪小骗子,揭穿一波还会出现下一波。
    来源: 翠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三镇遭龙卷风袭击 房屋几秒就被刮倒

    下一篇: 母亲涉贪3.5亿或判死 歌手曲婉婷海外放话惹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