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被调查(图)
2015-02-13


资料图:刘洪杰

13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确认许可,对市人大代表、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采取强制措施。


军方1月曾公布16名落马高官

中国军网1月15日曾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据了解,军方一次性公开通报16名军级以上干部的贪腐情况,尚属首次,因而引起舆论广泛关注。这份名单涉及中央军委、总后勤部、多个大军区及省军区、军事院校及二炮部队等。

从职务级别来看,16名“落马”干部由正师级至副国级。其中,有4名副大军区级军官,分别为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以及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就军衔而言,除了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为大校军衔之外,其余15人均为少将及以上军衔。

在这次公布的16名干部中,大部分涉贪腐将领为官方首次证实。其余干部,包括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落马”的消息此前已被媒体曝光或得到官方确认。

2015年军队反腐三大看点

2014年,继续谷俊山、徐才厚等军中“大虎”相继落马后,包括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少将)、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和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大校)等在内的多位军内中高级将领也在2014年岁末陆续被查处,军队反腐进入一个新高潮。

步入2015年,这轮军队反腐风暴,呈现出向纵深发展之势。可以预见,“从严治军”的原则将在今后一段时间更为严格地贯彻下去。2015年军队反腐败工作的看点主要有三个:层层紧压,从严治军成新常态;聚焦打仗,选人用人能打仗的上;重整作风,军队改革提速。
    责编: Lily

    上一篇: 杭州多位民主党人近期不断遭抄家传唤  

    下一篇: 步入从政生涯新高峰的王岐山有三大贵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