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参谋长刘志斌 出任蔡英文侍卫长
2016-05-08


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即将于5月20日就职,内部人事安排也备受各界关注。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8日表示,目前总统府侍卫长内定将由海军参谋长刘志斌少将接任,兼任国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挥官,负责总统的维安任务,并担任总统与国防部协调联络的桥梁。此外,空军松山指挥部政战主任武文瑛上校则接任空军武官,她也是中华民国空军首位女性总统府武官。

不过由于总统府侍卫长人选,依惯例是军种轮替,马总统曾在2014年批定海军中将霍立青接任侍卫长,但因不适任而遭拔除,并改派曾担任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的潘进隆接任迄今。此次再由海军接任侍卫长一职,打破以往惯例。

罗绍和表示,新总统的首任侍卫长人选,按程序由陆、海、空军司令部审慎检讨荐报,并经遴选后,内定由海军司令部参谋长刘志斌少将担任。刘志斌预定自5月10日起随行熟稔相关勤务,以利于后续各项工作的推动。
    来源: 吴旻洲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面临3百多起诉讼纠纷 去年赔偿逾7亿元

    下一篇: 宋祖英两年前纽约讲话细节 或显江泽民颓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