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子被抓 下一个是谁?
2017-07-07

港媒披露,因被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供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之子贺锦涛6月1日被批捕。宋林同日被轻判14年。在此前后,中共原江苏省委常委赵少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常小兵相继被轻判,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调查。据海外媒体报导,宋、赵、常、吴四人与江系常委(家族)有千丝万缕的关联。上述事件皆发生在王岐山最近一次“隐身”期间。

抓贺锦涛给谁看

据香港《争鸣》杂志今年7月号报导,6月1日当晚,已被软禁在家的贺锦涛被批捕。

他在逮捕通知单上签字后,绝望的说:“通知了我父亲”,“早知过不了十九大”。

报导指,宋林2014年4月被抓后,中纪委展开对贺锦涛的调查。此后,中纪委5次约谈贺锦涛。2015年8月,专案组最后一次约谈贺锦涛时,贺感到“末日将降临”,于是提出要给贺国强打电话,以便让他安心。专案组同意他们父子二人通电话约5分钟。次日,贺国强心脏病发,住进医院。同一日,当局正式宣布贺锦涛接受调查。

据官媒新华社报导,6月1日,宋林因贪污、受贿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报导称,宋林归案后,“主动交待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大部分贪污、受贿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宋林案自2014年4月17日宋落马,至2017年6月1日一审宣判,历时3年多,时间之长超周永康案、郭伯雄案和令计划案。

宋林被外界视为掌控港澳多年的曾庆红心腹。2008年宋林升任华润董事长,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被指靠的正是曾庆红。

贺国强仕途上位被指靠江泽民。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贺国强1996年空降福建任封疆大吏,3年后因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和市长不和,江泽民遂令贺出掌重庆,由此成为中共政治局成员,后又接曾庆红成为中组部部长,最终成为十七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轻判因“立功”
宋林之前,赵少麟、常小兵亦被轻判。
5月18日,赵少麟被实判有期徒刑4年。官媒称,赵少麟“检举他人有重大立功表现”,对其从轻处罚。赵少麟2014年10月被查后,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几乎全盘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后金主、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5月31日,被视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亲信的常小兵被判有期徒刑6年。官媒称,常小兵到案后“检举揭发”他人犯罪事实,从轻处罚。

此外,据多家媒体6月13日的报导,吴小晖于6月9日被有关部门带走。6月16日,《大纪元》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安邦和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6月17日,美国之音也引述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吴小晖还受到另一个政坛强人曾庆红的支持。曾庆红是江的左膀右臂。

6月22日,中纪委官网报导称,王岐山6月20日至22日在贵州省检查工作。王岐山上一次公开露面是5月13日。

2014年到2016年间,王岐山曾五度隐身。王每次隐身,都伴随有“打虎”大动作。

“老领导”的“七寸”
自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将爆料矛头对准王岐山后,其背后的老领导“呼之欲出”。近日,又有一篇署名郑义的文章引述一位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所谓的“老领导”正是曾庆红。

文章披露,郭文贵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还在河南裕达的时候,通过关系结识了曾庆红之弟曾庆源(前空军后勤部政委)和曾庆淮(前文化部驻香港办事处官员)。

文章还披露,郭文贵并在香港向曾庆源、曾庆淮行贿数百万美元,自此搭上了曾庆红。后来曾庆源经常到河南郑州,每次去郑州,郭文贵都向其提供美女招待。此后在一次内部员工会议上,郭文贵得意洋洋地宣称:“以后在中国我谁也不怕了!”

5月22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称,郭文贵背后的“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

据海外媒体披露,除曾庆红大弟曾庆淮、三弟曾庆源外,曾庆红二弟曾庆洋曾任军事科学院军制研究部部长、妹妹曾海生曾任总参管理保障部政委。

曾庆红之子曾伟除涉鲁能案外,还因在澳大利亚花3240万澳币购买超级豪宅,并提出再花500万澳币翻新事件,“扬名”海内外。

红二代罗宇在《看中国》4月28日刊发的专访中表示,自肖建华被抓后,习近平几乎掌握了“所有人的贪腐资料”,“如果真有人想『折腾』的话,他马上就可以贪腐证据抓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口供再现 美灭门案扑朔迷离

    下一篇: “长征五号”发射失败 曾剧烈爆炸烧成废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