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事件后 , 你还敢用小米智能家居吗?
2017-07-07

【看中国记者亨利综合报导】习总访港,香港民航署特别于维港两岸实施禁飞令,所有飞机、直升机,航拍机等一率禁止于该区飞行。虽然本身事件并没有太大特别,但近年兴起的航拍机品牌 DJI,就直接透过程式远端禁止旗下的航拍机飞行。这样的做法,不但令人质疑公司是否有这样的权限,同时亦令用户关心个人私隐等问题。

有网民质疑:“既然已经买了这部航拍机,如果 DJI 今次可以透过程式控制我的航拍机起飞位置及飞行路线,是否代表公司一直可以监测我用航拍机的整个过程?拍过的相片等?将来如果想推销新一代产品,会否刻意令我的装置坏掉呢?”

事实上,这次事件亦证明这些品牌早已设有后门让公司远端监控用家的装置。这亦令人联想到当智能家居越来越盛行的时候,会否背后隐藏著大家不知道的监控现象呢?

在众多智能家居品牌中,小米智能家居的配件和装置都算最完整,例如小米镜头、路由器等。但如果发生同类事件时,身为中国品牌的小米是否同样能在背后操纵用家的智能家居系统呢?

先不说那些原本防盗的智能家居组合会否“被失灵”,但只要想想你透过小米路由器连接 WiFi 时,你的一举一动都已经可能受到监视。试问以后还怎对这些品牌有信心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轮功书籍“解禁” 陆律师:高层摊牌

    下一篇: 周永康口供再现 美灭门案扑朔迷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