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摆脱恐惧 朝鲜高官脱北
2017-07-07

 脱北高官李正浩(Ri Joing Ho)。(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极力排除异己,手段凶残,甚至对姑父张成泽也不手软。现年60岁的脱北高官李正浩(Ri Joing Ho)称,目睹高官们被用高射炮和机枪处决,想到自己随时都可能成为下一个被消灭目标,为了摆脱恐惧,他作出了脱北的决定。



美国之音日前发表了李正浩的访谈内容。李正浩披露,2013年自己目睹了张成泽被处决的过程,其实那一次的处决,也伴随着对朝鲜精英阶层的清洗。当时的气氛,可以用如临大敌来形容,金正恩清洗了数千人,以机枪处决了数百人,并将所谓的国家敌人送入政治犯监狱中。



李正浩心颤地表示,当时看到他认识的一些高官被高射炮打死了,孩子的朋友也被关入监狱,他跟家人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以前亦时时会有高官被处决的情形,但从未有过像2013年底至2014年初的那种大规模清洗。



目睹张成泽被处决的过程之后,李正浩对金正恩的忠诚,瞬间转变成警觉。



李正浩曾经在朝鲜金氏政权的秘密部门39号办公室工作。而39号办公室主要负责在海外进行非法的经济活动,包括了金氏家族的私房金库筹资。目前他可能是脱离朝鲜的最高级别官员。



李正浩任职的39号办公室鲜为人知。这个由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所控制的办公室,包括中央与附属机构,且雇有数千名员工来管理党的金融事务,创收外资及监管国家的生产与贸易



其实李正浩是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直接指派的。他也曾经是朝鲜金刚集团的董事会主席。此集团隶属于朝鲜国防委员会,还负责石油开采等大型的经济项目。



李正浩在2014年叛逃至韩国,并于2016年3月转至美国。



张成泽之死

2013年12月9日,朝鲜公布了张成泽在劳动党会议上被警卫当场拖离座位的画面,他于12日被处死。



张成泽为何被处决?根据日媒披露,2012年8月,张成泽率领50人的代表团到北京进行访问。在访华期间,张成泽跟胡锦涛与温家宝举行密谈。消息称,张成泽于会谈中,提出放弃核武及扩大经济合作等迎合中方意愿的政策方针。双方还就金正男替换金正恩之事进行密商。



但此密谈的内容很快就被金正恩知悉,从此金正恩不再和张成泽商量重要国家大事,且开始谋划清除张成泽。



后来有消息指称,将这个密谈内容泄密给金正恩的,即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而周永康于2015年接受审判时,被指控泄露国家机密一事,就是指这次的密谈。



金正恩随后借由一系列动作来削弱张成泽军权,并加大自己的实力。首先以违反党纪为由逮捕张成泽亲信李龙河与张秀吉,并逼令二人诬告张成泽意图谋反,之后拘捕张成泽。

   

报导中称,在处死张成泽之后,金正恩甚至还命令将其已被机关枪打得破碎不堪的尸体,再以火焰喷射器烧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G20在即 默克尔再次谈到和川普分歧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