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萨拉(Kesala)VPN 让你安全翻墙
2017-06-26


大陆网民“翻墙”浏览海外信息。公有领域


自中国当局下令不得自行建立和租用虚拟私人网络(VPN)后,许多大陆网民担心日后无法“翻墙”浏览海外自由信息。现在,一家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的新产品,可以让VPN用户自己加密,绕过网管审查或当局监控。

中国是全世界互联网用户人数最多的国家,但美国智库自由之家2015年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它研究调查的全世界65个国家中,中国的网络限制政策是最严的,其互联网自由度还不及伊朗和叙利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使用网络翻墙工具,翻越当局设置的信息封锁墙浏览海外网站。但中国当局为掩盖起家丑闻和过往错误决策,对网络监控也是步步升级。当局除对大陆境内网络言论实施严控或屏蔽外,对谷歌、脸书、推特以及多家新闻网站也进行封锁。

VPN是确保网络通讯安全,绕过当局审查的最佳工具。虽然生活在大陆的民众会使用VPN绕过当局的监控,但该软件仍存在风险,它不一定能保障身份不被泄漏。最近美国一名23岁的男子维许・巴特(Vesh Bhatt)创立了“可萨拉”(Kesala)公司,开发了一种新产品,能够让VPN用户自己加密,躲避当局的追踪。
巴特的新产品是一种能够即插即用,随身携带的VPN小盒。巴特说:“小盒子的作用是,你将它插上电脑,开启电源,它会给你一个'你现在正受到保护'的讯息。它的原理是,你所有的通讯都会被加密,加密等级可高到政府机密通讯的级别。现在的传统VPN是建立在‘加密通讯协定技术'(SSL)基础上的,由于我们不使用认证,所以简单多了,我们使用的是预先共享金钥(Preshared key),也就是密码。”

巴特对美国之音介绍,他曾在美国情报部门工作。“在情报界工作期间,我唯一的工作就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系统。从那当中我了解到,现在的许多商用安全产品,特别是VPN,都很难用,又很难管理。而且它们的安全性,也远远不及政府保护机密通讯的系统。”

因此巴特萌生了研发新VPN,为企业高管,或缺乏技术知识的一般民众提供方便的念头。他说,可萨拉的VPN小盒,除了具有加密作用外,还能让你安全“翻墙”,越过中国当局的防火长城。

巴特解释道,“除了安全保护措施,没有人能看到所有的通讯,我们同时也透过可萨拉云来引导你的连线。所以对方不会看到你连线回到总部,看起来只是连线到互联网上某个随机的服务器。”

他举例说明,比方说,你在中国大陆或俄罗斯的一间旅馆内,一般情况,你不会知道你附近的网络是否有攻击者,如果隔壁房间有人试图入侵你的电子设备,你也无从知晓。可萨拉的VPN小盒就会帮助你防止被网络监控或被侵袭。

可萨拉在2016年9月创立,目前这个VPN加密小盒还没有正式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自2003年起正式启用防火长城,封锁所有不被当局认可的海外网站。除“长城防火墙”外,当局还设立另一个网络封锁软件“金盾工程”,主要目的是监控大陆民众浏览资讯,监控范围包括电脑文档、QQ、微博、微信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137亿并购全食超市

    下一篇: 去朝鲜旅游 美大学生失去生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