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与中共关系密切 澳华商退出地方政府预选
2017-06-27


澳洲媒体近期披露的与自由党议员朗迪(Craig Laundy)交往密切,并用中共理念潜移默化地对之施加影响的悉尼华商杨东东(Yang Dongdong)已退出了悉尼伯伍德(Burwood)地方政府的预选。杨东东还是一个与中共关系密切的游说组织的成员。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杨东东自称是自由党议员、联邦工业革新科学部助理部长朗迪的“社区顾问”。在伯伍德地方政府预选中,杨东东在自由党内得票居第二。消息人士曾说,他有望在今年9月的伯伍德地方政府选举中胜出。

但随着媒体广泛披露中共对澳洲政治影响力以及杨东东对朗迪及其办公室的影响后,上周五(23日)上午,他退出了伯伍德地方政府的预选。

据知情人士说,上周四晚,杨东东和一些自由党政治人物在伯伍德的一家土耳其餐厅进餐后,决定退出伯伍德政府预选。

新州自由党主席琼斯(Kent Johns)说:“他是自愿退出预选提名程序的,并没有受到来自党内的压力和干预。”

一位知情人士说,自由党之前已在伯伍德地方政府选举中为杨东东留下了第二号或另一个位置。“他们认为他(杨东东)就是答案。”“他们迫不及待地等待他在预选中胜出。”

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的一份报纸,近日在头版上报导了人们对杨东东在朗迪办公室中所扮演的角色的深度质疑。今年3月,杨东东曾说他是朗迪的“社区顾问”。但朗迪的一位发言人否认了其办公室对杨东东退出伯伍德预选施加了任何影响。

杨东东退出预选的决定可能会影响到自由党的参选计划。该党一位高层人士说他们一直在努力寻找一位当地的优秀候选人,而杨东东与内西区和奥特利(Oatley)的华人社区都有良好的关系,而且他有很好的筹款潜力。

杨东东的支持者们说他没有隐瞒其以往与中共的联系,并说这是在中共掌控的中国发展事业的前提。

杨东东的活动以及他与朗迪的关系已在一本描述中共对澳洲施加影响力的书中被详细披露。

经调查发现,2014年,杨东东申请加入一个游说组织,他描述该组织是中共统战部的一部分,旨在动员海外华人来增进中共的利益。

朗迪办公室此前曾说,杨东东仅是朗迪在里德(Reid)选区竞选的志愿支持者之一,他从未在朗迪的办公室任职,而且他们不知道杨与中共有任何关系。

在庆祝朗迪当选里德选区议员的照片中,杨东东站在正中间。该选区有大量华人,也是去年大选中选民转向联盟党的少数几个选区之一。

自由党在里德选区大量利用中文社交媒体,是该党在该选区表现强劲的因素之一。杨东东在中文媒体中常被称为朗迪的“社区顾问”。

2014年3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澳时,杨东东组织了抗议其参拜靖国神社的活动,朗迪出席了这个活动,并答应帮抗议者将给总理和议会的请愿书提交给外交部长。朗迪的立场并没有违背澳洲政府的政策,但杨东东在一份文件中说“有一位联邦议员在议会上发表演讲,反对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葡萄牙森林大火 吞噬逾60余人

    下一篇: 朴槿惠策划刺杀金正恩 朝鲜放狂言:处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