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温家宝频频现身 港媒:与习近平默契心照不宣
2017-07-09


中共十九大临近的敏感时刻,前总理温家宝频频现身,再度引起外界关注。港媒对此分析认为,温家宝的亮相似乎释放出某种政治信号,特别是在习近平外访、以及一些看似巧合的安排来看,习近平和温家宝有心照不宣的默契。

据陆媒报导,7月5日至6日,温家宝到中国地质大学周口店实习站,为参加地质实习的大学生作地质讲座,与师生座谈交流,并参加该大学太平山野外地质教学实习。

在此之前,4月份,温家宝到山西吕梁为学生们作地理讲座;6月份,习近平也到吕梁视察。有〝小延安〞之称的吕梁被视为中共的历史上的政治地标,温家宝与习近平先后现身此地,引发外界猜测。

对此,《香港01》7月8日分析称,这种看似不经意、不事声张的外出安排,可以看出习近平与温家宝有着心照不宣默契的互动。

报导引述政治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共政治老人们在重大会议前夕多有频繁现身。不论现身参加何种活动说些什么,现身本身都展现健在和健康,起到向相关方传递信号传递信心的作用,延续影响力。

温家宝是拿下江派大员薄熙来和周永康的重要推动人物。温卸任后,其露面多是在习江斗的关键时刻,常与胡锦涛同步露面,尤其在习近平外访前后现身,被指特意为习〝压阵〞,展示胡、温、习政治联盟,震慑江派。

如,2015年5月7日至12日,习近平前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访问。期间,官媒高调报导,胡锦涛5月7日现身四川绵阳,温家宝5月6日至7日第四次到河北承德兴隆县六道河中学,5月12日,温家宝再在山东平邑中学露面。

同年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中共政治局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6月11日,一审中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5年9月22日至24日,温家宝赴河北三所中学,而这3天正是习近平开始访美的前三天。一星期后,9月29日,温家宝的活动被官媒高调报导,又〝恰逢〞习近平访美归来日期。

温家宝此次现身,正值局势敏感之际。7月3日,习近平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国是访问,4至6日,习近平对德国进行国是访问,7至8日,习近平将赴德国汉堡出席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另外,中共十九大今秋将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访,温家宝高调露面,外界认为,时局敏感时刻习近平与温家宝政治联盟的态势再度彰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志军落选19大代表 国台办将走马换将?

    下一篇: 湖南美女台长偷获美国绿卡 罪名〝很罕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