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托人发声要习近平拿下江曾 图
2015-04-24
中国海内外又有周永康案调查新进展披露,香港媒体引述与前总理温家宝关系从密的吴康民指出,周永康案背后至少有两名实力雄厚的大靠山,导致周永康案复杂又棘手。


据海外头条报道说,自中共当局宣布将在天津起诉周永康后,海内外媒体不断披露其案件审查内幕。香港媒体近日曝光周永康在公诉前审查过程的一些内幕细节,他不仅供出了终极大老虎,还声称不指望江泽民出面保护自己。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4月号也披露了周永康接受审查的某些内幕细节。当被问及与薄熙来的非组织政治活动时,周永康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怒声斥责薄熙来是懦夫。

在中共当局检方工作人员谈及原天津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将出庭作证时,周永康高声说:“他不配。”

报道分析,周永康还亲口声称,他不会指望江泽民插手干预,并保护自己免于被查处。此举不像是在为江泽民辩护开脱,而是表达对江泽民痛恨不已的情绪。

报道还披露,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密友、香港知名人士吴康民曾在香港《明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周永康案件牵涉之广深确属罕见。文章认为周永康背后有人支持撑腰,导致该案件迟迟难以结案。令人不禁质疑“周案的严重,周案的迟迟不能结案,难免令人要问,他就是最高贪腐头子吗?他的背后,还有什么人撑腰?他的不法的拉帮结派,其广、其深、其众,为何能长期存在?以至今天要结案、公布仍是阻力重重?”

吴康民还称:“在大约十年前,我人在北京,听到一些政坛中人耳语,说有些中央要员,退下来都要安排亲信接班,使权力中心仍有自己的心腹,以便保持影响力。如某一位要员则表示,他一定要安插一位亲信主管‘公检法’,以保证自己下台以后不会被清算。”

报道说,2014年8月,吴康民曾发表评论暗示江泽民已经老了,习近平在拿下周永康后不能停手,应继续打更大的老虎。吴康民称,周永康的后台至少有两位中共党内最高层的“大人物”。其中一位是怕退休后被人揭发罪行的,并声称主管公检法的政法委书记由其挑选;另一位则是以招降纳叛出名,广招党羽,自然也要把周永康收归麾下。

媒体有分析认为,这明显是指江泽民和曾庆红。正是他们二人极为信任周永康,将其提拔到中共高层。

2014年12月6日中共党媒正式宣布开除周永康党籍后,吴康民在9日发表评论文章《周永康案惹人遐思》。文中称,周永康案件从传闻到暗示,由暗示到立案,立案再到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长达一年之久。如果再加上中共党内秘密讨价还价和角力,恐怕超过一年。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江泽民对周案提建议 王岐山公布抓捕名单或回应

    下一篇: 报应啊!我国开始尝到道德伦丧的恶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