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面斥孙政才:放任问题恶化 阳奉阴违
2017-07-18


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查传闻,日前成关注焦点。今年2月中纪委巡视组曾批评重庆〝清除薄王遗毒不力〞。港媒披露,当时王岐山和栗战书曾召见孙政才等人,当面斥责其放任老问题恶化、积压,对习中央阳奉阴违。

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报导,今年2月,中纪委第十一轮巡视组就北京、重庆、广西和甘肃四地〝回头看〞的情况反馈,重责京渝桂三地领导班子。

报导披露,在中巡组公布情况反馈的前夕,王岐山、赵乐际、栗战书代表中共政治局、中纪委、中央书记处召见四地主官郭金龙、孙政才、彭清华、王三运,谈话期间把中共党内外反映和举报领导班子的问题、中巡组调查核实的问题摆在台面。

谈话后责成孙政才、郭金龙和彭清华就以下问题作出回应:

其一是中巡组在上轮巡视后提出的问题,在这轮〝回头看〞中仍是老问题、突出问题,为什么不整改?为什么放任问题恶化、积压?为什么对中共中央搞阳奉阴违?要求作政治问责。

其二是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接受外界监督。

报导称,赵乐际宣布中共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对北京、重庆和广西党委本届工作初步总体评定是〝不满意、不合格〞,对这三地主官工作表现的初步评鉴意见是〝不满意、不称职〞。

报导指,此次政治局重责重庆,显示孙政才十九大晋升遇阻,能否保住现有官位和级别,要看政治环境,看领导干部评定标准而定。

报导还披露,孙政才是中共十八大前夕由江泽民、胡锦涛隔代安排的二十大党政主要领导人四位人选之一。

而孙政才此次被免职后,网名〝逍遥公〞的推特帐号则披露,孙政才其实是江泽民一方推出的〝接班人〞,十八大隔代指定的人选名单是中共党内各派系妥协的产物。

推文说,孙政才最初由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推荐给江泽民,之后,曾庆红、贾庆林、刘淇等江派人马对孙政才大力栽培。当年在重庆拿下薄熙来,换上孙政才是也各方妥协的结果。

而与孙政才一同被指定为〝接班人〞人选的胡春华,则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人马。

另外,据今年2月中纪委公开的第十一轮巡视组对上述四地〝回头看〞的情况反馈,重庆被重批〝清除薄(熙来)、王(立军)遗毒不力〞,也从侧面证实了孙政才的江派背景。

薄熙来落马后,重庆〝唱红打黑〞黑幕不断被揭,包括数百名民企老板被诬陷为〝黑老大〞入狱、财产被强夺,国企腐败严重,时任重庆市长黄奇帆靠土地财政制造经济繁荣假象等等。

但直到今日,民企老板仍在狱中关押,重庆国企腐败盖子仍未揭开,经济改革仍没有实质动向。

与孙政才相比较,习近平旧部陈敏尔入主重庆两天后,就于7月17日(周一)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外界猜测,薄熙来老巢局面或将大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陷四大负面传闻 孙政才被指〝正接受问话〞

    下一篇: 500米人链24小时对峙 印度陈兵18万 中方仅3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