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在哪?四政治局委员职务变动措辞洩谜底
2017-07-18


三天前,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遭免职后,各种有关孙的传闻与揣测立即蜂拥而出,这些传闻与猜测都涉及一个共同的未解之谜——〝孙政才在哪儿〞?

日前,有海外舆论指出,对照令计划、薄熙来等四名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变动时党媒的措辞,孙某在哪的谜底就显而易见了。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共官媒发布公告称,日前,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进行了调整。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敏尔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人事布局博弈日益激烈的当下,这个突如其来的重大人事变动立即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舆论界立即指出,中共官方在通报孙政才的职务变动时没有 〝另有任用〞一说。

随即有海外媒体指出,在中共的政治用词中,官员职务变动后是否提及〝另有任用〞大有含义。通常来说,官员的〝党职〞有正常变动时,会有〝另有任用〞的说辞;而如果是由中共国务院对官员的政府职务发出任免令,或人大常委会对部级级别的官员发出任免令时,都不会提及是否〝另有任用〞;如果官员下一步是要担任人大或政协的职务,由于还有一个所谓〝选举〞的过场,所以通常也不会在官员职务变动时提及〝另有任用〞;而最极端的情况是,该官员落马被查了,也不会提及是否〝另有任用〞

那么,孙政才究竟是属于哪种情况呢?

海外有舆论指出,对照中共官媒对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以及原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和原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职务任免公告的说辞,孙政才的处境就一目了然了。

2012年3月1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简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到重庆市宣布了,免除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决定。当时中共官媒的报导称,中共中央决定,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不再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2014年12月31日,中共喉舌媒体发布公告称,〝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孙春兰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免去令计划的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

而就在此前一天,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孙春兰不再担任天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黄兴国代理天津市委书记职务。

今年5月22日,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北京市委会议上宣布称,中央决定:郭金龙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蔡奇任北京市委书记。当时郭金龙在场,并表态称自己〝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云云。

针对上述四名前任或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高官职务任免情况,海外与论分析:上述四人中,薄熙来和令计划被免职时,不仅没有〝另有任用〞一词,其本人也都不在任免会议的现场;而孙春兰、郭金龙的职务变动时,当局或提及〝另有任用〞,或直接点出其新的职务名称,足以让外界一眼就能判断出这是〝正常的人事变动〞。

分析指,孙政才作为一名封疆大吏的省部级高官,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更是外界传闻中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7月15日当局公布他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消息时,不但没有〝另有任用〞的说辞,他本人还不在宣布职务任命的会议现场。

而负责宣布任免令的中组部长赵乐际、现场会议主持人张国清、接任者陈敏尔在会议上的发言讲话中都没有对孙政才的重庆〝政绩〞做出任何评价,这和其他重大人事调整往往会强调前任主官的贡献截然不同。

此外,7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上,几乎所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都出席了这次会议,在中共官媒的相关报导中却始终未见孙政才的踪影。

依据上述情况,海外舆论判定,孙政才的前途十分不妙,其已被中纪委低调〝双规〞的可能性很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治靠山卷入19大争夺 众巨头抛售资产释信号

    下一篇: 网曝中方大批战机集结高原 中印对峙三军齐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