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智能玩具存安全隐患  
2017-07-28


【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现在孩子的玩具日趋智能化,有的甚至能联网。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提醒家长,这些可联网的玩具有泄露隐私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据外媒报导,FBI在网站上发公告称,这些玩具可能含有一些部件或功能,如麦克风、摄像头、GPS、数据存储和语音识别等,在某种环境下与玩具对话,可能会泄露孩子的姓名、位置、喜好和参与活动等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

此外,这些玩具的连网管道,包括Wi-Fi及连接Android或iOS等连网装置的蓝牙,都有可能让骇客拦截取得隐私资讯。

FBI提醒家长购买玩具时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确保信息不会默认分享给第三方机构。父母也应该确保在不使用的时候关闭智能玩具,尤其是带有内置麦克风和摄像机的玩具,并且只使用信赖且经过加密的Wi-Fi AP连网,使用不重复使用的强密码。

智能玩具和娱乐设备泄漏事件在过去也确实发生过,黑客在2015年入侵VTech公司,拿走了15个国家的640万儿童资料。此外,2015年圣诞节最热卖的一款智能玩具熊,也被黑客攻破并盗走大量儿童信息。

今年2月,德国主管机关禁止了名为“我的朋友凯拉”(My Friend Cayla)这种可透过网络连接来跟儿童聊天的洋娃娃,并且警告它是一种“间谍装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会议员出席法轮功集会  

    下一篇: 肯塔基州最后一家堕胎诊所可能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