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团会长持绿卡被拒入境  当场遣返
2017-07-28

【看中国纽约讯】自总统川普上台后,移民局执法日趋严格,不少无证移民遭遣返。一名在法拉盛经营娱乐中心的华裔曹姓男子,不久前刚走出家门,就被埋伏在外的移民局执法人员带走关押至今。另有华人社团负责人,即使持有绿卡,且居美几十年,却因有犯罪纪录,出境后被拒入境,原机遣返原居地。

据了解,50多岁的曹姓男子来自福建,来美20多年,一直没有合法身分。他过去在纽约华人社区十分活跃,约两个月前在法拉盛41大道交Haight街开蓝钻娱乐中心。上月某天他刚离开位于皇后区的住宅,即遭几名埋伏在外的移民局执法人员一拥而上带走。其家人接到通知后心急如焚,经多方打听,得知他还在关押中。家人向多位律师咨询求助,均表示难办。

知情人士强调:“自川普上台后,移民执法日趋严格。最近一些来美几十年的华裔社区人士,都因为身分问题已被遣返。”如一名福建某同乡会郑姓会长,虽有绿卡,但4月底返中国、回纽约入境时,查出他曾有“案底”,被原机遣返中国,至今未能返美。

知情人士并称,当晚该同乡会举行活动,所有与会者等了该会长一晚,始终未见现身,翌日才知他被拒入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上最强航母“福特号”投入现役  川普登舰发表演说

    下一篇: 美国会议员出席法轮功集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