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监局高官齐峻遭审查 被指“搞团伙”
2017-08-02


8月2日,中共前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峻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齐峻被指搞团团伙伙,对抗审查;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交易;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收受或通过他人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将巨额国有资产集体私分给个人,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犯罪”。因此,齐峻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公开资料显示,齐峻曾在中石化安庆石化、高桥石化、吴泾化工有限公司、华谊(集团)公司等工作。先后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及集团公司副总裁等职。2008年12月起,先后任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等职。

齐峻曾任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简称华谊公司)副总裁。去年12月,前华谊公司副总裁李军被判刑9年半。李军于2009年5月任华谊公司副总裁兼氯碱公司董事长。其落马主要出在任氯碱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期间。

华谊公司是由上海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通过资产重组建立的大型化工企业集团。该集团旗下的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7月4日。上海国资委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中共十八大后,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官场被持续清洗。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前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上海市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等高官先后落马。

今年7月21日,上海第一中级法院前院长潘福仁因违规干预司法和市场经济活动等问题被立案审查。其被开除中共党籍及取消退休待遇。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潘福仁业务水平不好,但很会“做人”,跟陈旭是铁杆关系。

据悉,江派在上海官场、商界、司法界十多年来形成了盘根错节、相当复杂的关系。艾宝俊、戴海波、陈旭等高官,均被指与江泽民家族有密切关系。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表示,陈旭倒台,也标志着江泽民“上海帮”彻底瓦解,这也说明中共十九大之前江派势力彻底瓦解。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名字从官网撤下

    下一篇: 习近平讲话针对内鬼?英媒:他上台前就知道5个高官谋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