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了“马甲”竟“姓”江?孙政才去职 或与这个女人有关
2017-07-18


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一夜之间被免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成为中共十九大前震动官场的重大事件。随后他已被中共中纪委调查的传言也不绝于耳。


有消息说,孙政才早年是通过江泽慧巴结上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接班人问题上属意他的,并非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而是江泽民。

孙政才曾在中共国务院下属农业部任部长,被指是温家宝的手下大将。孙之后外放吉林主政、在薄熙来落马后接掌重庆、在中共十八大进政治局,据说都是出自温家宝的安排,甚至温家宝还指定他做隔代接班人。

但在孙政才被免职后,外界推敲他仕途失意的原因,翻出他与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间的交集:

@逍遥公周日(7月16日)在推特上说,“习双规孙政才,点到了江派死穴”,因为孙政才其实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

推文说,孙政才1995年后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常务副院长,当时的院长正是江泽慧,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在江泽民等人的栽培下,孙政才不断获得提拔;

当年在重庆拿下薄熙来,换上孙政才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中共十八大时,江系对常委人选都具备如此之大的影响力,对接班人选择会没有话语权吗? 孙政才其实是江系推出的人选。

推文说,江派的曾庆红、贾庆林、刘淇都是孙政才的后台。因此习近平突然废了孙政才,等于动摇了江派的“未来的希望”,这比当初拿下周永康的影响和官场震动要大得多,意味着习近平已经表明,不会向江泽民集团妥协。


从孙政才的履历中,确实能看到符合上述分析的蛛丝马迹。

孙政才在任北京农林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仅两年后,就在北京市顺义县出任中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从此走上仕途,仅5年后就成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仕途升迁极快。

他在中共北京市委工作期间,历经贾庆林、刘淇两任北京“一把手”。

特别在他担任刘淇大秘期间,王岐山出任中共北京市长。

据说,刘淇嫉妒心极强,一心要把王岐山“搞掉”,暗中命人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发了700多封举报王岐山的匿名信。王岐山则发信向中共中纪委历数刘淇贪腐罪行反击。

孙政才在这场争斗中如何站位,应该不难想象,要知道他到重庆后,仍与退休后的刘淇有密切互动。重庆官方曾报导,2015年12月刘淇到重庆“调研”,孙政才一路陪同“老领导”。

如果是这样,如果孙政才真的落马,可能意味着在中共政坛在十九大前还会有一番血雨腥风。前段时间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隐身40余天,孙政才去职可能与此有关。

国际媒体目前都在关注这一事件。美国彭博社与《华尔街日报》都引述消息源说,孙政才已经被调查。《日本经济新闻》昨天(7月17日)刊文称,此事显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腐运动触及了顶层。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有潮州王”涉案过亿 曾用女人和刀对付巡视组

    下一篇: 文照谈古论今:官场离奇大震,孙政才被免职失联,又为北戴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